首頁 / 美麗分享 / 醫學新知 / 男性女乳症手術可以申請健保給付或保險理賠嗎?

男性女乳症手術可以申請健保給付或保險理賠嗎?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台灣其實不少人都有男性女乳症的困擾,大部分男性女乳症帶來的多是外觀上的困擾,對於健康比較沒有直接的影響,
但是胸前多了那兩塊突起,還是不免讓人感到在意。多數人想改善靠健身運動又不見成效。

參考文章→健身也無法改變的事

由於對手術的費用和風險心存擔憂,不曉得「健保是否有給付」,又或者「是否可以申請保險理賠」,因此猶豫不決是否要接受手術。以下事項建議在手術前能與保險公司充分確認,以利準備理賠需要的相關資料,了解理賠標準,以及了解女乳症手術是否在保險範圍內。

男性女乳症的費用大概多少?
男乳手術在歐美國家是相當熱門的整形手術之一,而台灣的男性女乳症手術費用則是落在8-16萬台幣
主要會因為患者的狀況手術的複雜程度有所不同。

男性女乳症健保的給付範圍?
大多數男性女乳症的情況都屬於脂肪和乳腺組織的混合型,即使盡力減少胸前脂肪,乳腺組織仍會使胸部看起來微凸或突出,因此通常需要進行乳腺組織切除和脂肪抽取,有時還需要進行皮膚切除和拉皮,以有效改善男性女乳症困擾。 然而,目前台灣的健康保險僅涵蓋「乳腺組織切除」部分的費用,如果需要進行脂肪抽取或皮膚修復,患者仍需額外自費。此外,健保的給付主要針對與某些病理因素相關的男性女乳症問題,例如由腫瘤引起的胸部變形,或男性女乳已達到病態程度可能對健康造成風險等情況,才能夠透過健保提出申請。

因此,如果患者僅出於外貌美觀的考慮而考慮接受男性女乳症手術,即使在公立醫院進行手術,
仍然可能需要自費支付部分或全部手術費用。


男性女乳症可否申請醫療險理賠?

1.承保後才有男性女乳症症狀
如果在投保前已經存在女乳症症狀,通常這些情況不會在醫療保險的承保範圍內。但是,投保前並無明顯症狀、因為後天因素催化才變得明顯的女乳症保險公司也不理賠嗎?如果投保人不是明知道自己有女乳症還投保,原則上保險公司應該做理賠。法院會檢視一些證據,其中包括參考過去的就醫紀錄。如果曾經有就醫看過女乳症的問題,這些紀錄就很難主張自己是不知情的喔! 此外,投保日期與手術日期不宜太接近,避免在手術前重複投保。有帶病投保疑慮者,在申請理賠時被核退的機會很高。

2.以疾病治療為目的
男生有突出的乳房特徵,除了脂肪囤積外,也可能是由乳腺過度增生所致。男性乳腺過度增生是一種疾病症狀 但是這不意味著有乳腺增生問題,就可以獲得保險理賠。保險公司決定是否理賠時,還是會參酌各項相關資料與醫師依據實際診斷狀況提供的診斷說明書來判斷。

3.手術項目是否在醫療險保單的承保範圍內
健保給付的皮下乳腺切除手術是一種單純切除乳腺組織的術式。通常會經由乳暈切口,將乳腺與周邊組織分離後予以摘除。其他有以抽脂管刮除、旋轉刀切除、外拉切除等等各種手術方法,都是為了以更小的傷口、更精準地控制切除量的方式來治療女乳症。這類微創的手術方法,即使是在醫院中,也屬於自費手術,需要與保險公司確認這些手術是否在保單覆蓋範圍內。

總結→雖然男性女乳症在醫學上被視為一種疾病,但除非涉及病理性因素,或對患者健康有危害的生理性女乳症狀,否則手術的主要目的通常是為了外觀改善,因此屬於整形手術的範疇。普通保險通常不包括美容手術和整形手術,所以患者可能需要自行支付手術費用。

最終,理賠涉及多方面判斷,取決於保單的條款和保險公司的政策,通常保險公司都需要有健保卡的依據,這部分我們診所也可以協助處理因此建議在手術前仔細檢查保單,並咨詢專業保險顧問,以確保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


健保補助與自費進行男性女乳的分析?
其實除了手術費用上的落差與申請認定上的難易度,健保補助與自費進行還是各有其他優缺點,以下提供大家參考:


※以上資訊參自網路,僅供參考※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