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整形外科 / 眼部手術 / 黑眼圈複合療程

黑眼圈複合療程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黑眼圈自古就困擾著人類,據說埃及豔后就是因為要蓋掉黑眼圈才會有煙燻裝的流行。雖然其歷史久遠,不過一直以來人們對它可真的是束手無策!目前國內統計加上過度使用3C加速眼周的老化程度,因此國人關心黑眼圈的問題的比率有愈來愈高的趨勢。

黑眼圈會讓人困擾的主要原因,就是會讓人感覺「看起來很累」。其實你不一定是真的累,但有黑眼圈氣色看起來就是差,所以大家瘋狂想要用化妝或者是醫美方式解決黑眼圈。黑眼圈一般來說被認為是:「眼下到眼眶骨看起來暗沈的區域。」

為什會有黑眼圈呢?其發生的機轉為何?簡單來說,這肇因於眼周組織的不健康所致。廣義的眼周組織不健康包涵了循環不健康及組織的不健康,簡而言之即是微循環的阻滯,微循環有靜脈循環、動脈循環及淋巴循環這三類。而組織的不健康則意涵著組織的萎縮、缺損、以及處於不適當的張力及壓力之下。若嚴重的話,久了會造成深層的色素沈澱,到最後要用雷射來去除色素,這樣就麻煩得多了。

黑眼圈的成因
​★  皮膚太薄:常因老化導致皮下脂肪或膠原蛋白流失
​★  色素沉積:可能跟日曬、發炎、遺傳(亞洲人或黑人很多)
​★  血管增生:過敏性鼻炎、鼻塞、慢性鼻竇炎導致血液循環差,微血管增生。
​★  暫時性血管明顯:沒睡飽、大哭、鹽分攝取過多、生理期、懷孕末期的水腫導致。
★  表皮粗糙:異位性皮膚炎、過度摩擦、反覆接觸性皮膚炎都會導致表皮粗糙。

黑眼圈一般來說,可以分成三種類型:色素型血管型結構型。但最多的狀況是「混合型,也就是混合上述的多種因素。

○● 色素型黑眼圈成因——要分先天跟後天

色素型黑眼圈顧名思義,就是色素累積在眼睛下方的皮膚內。會造成色素累積的原因,有些人是天生的,有些人則是後天造成。

在中東跟亞洲人種的基因,有不少比例的人天生「上下眼皮」都會顏色較深,這種黑眼圈的形成就是屬於遺傳、膚色上的原因!東南亞民族,像是多數的台灣人,也常都有類似的上下眼皮色素過深的狀況。

另外我們都知道,過度曝曬、摩擦跟發炎反應,也會產生黑色素累積。異位性皮膚炎、慢性的尋麻疹或者反覆的濕疹,這種慢性、反覆的發炎,久而久之就會累積許多色素沈澱。如果有發炎,通常會伴隨發紅、發腫、發癢、嚴重的會刺痛。表皮則摸起來可能粗糙,甚至伴隨著脫屑。另外有些人是「接觸性皮膚炎」,某些化妝品、睫毛膏的化學性刺激,也會引起發炎!特別是睫毛膏,一定要避免碰到眼皮喔!

色素型黑眼圈就只能藉由雷射處理,但因為造成原因不同於一般的痣與斑,所以雷射效果也因人而異。所以若早些處理可以預防色素型黑眼圈的產生也較好處理。

○● 血管型黑眼圈成因——「控制過敏」是首要工作!

血管型黑眼圈主要是因為「眼周血液循環不良」。本身患有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或長期反覆感冒,都可能造成。另外,長期熬夜、用眼過度等促使眼壓過高的生活習慣,也會使眼周血液循環變慢,血管無法將帶氧紅血球送達,造成局部組織缺氧、血管鬱積,這類型的黑眼圈,通常呈現「內側紅藍色、外側藍色」,有時會加深成「烏青色」。

1985年幼童有過敏性鼻炎的比例為7.84%,到了2007年增加至50%,到2016的現在有過半的孩童都有過敏性鼻炎。加上台灣許多人天生色素就多,導致有黑眼圈困擾的人暴增…

但是血管型黑眼圈不只是過敏才會產生喔!只要是「讓眼周血液循環變差」的原因,都可能導致血管型黑眼圈。很多人應該都有過大哭、失眠、用眼過度、吃太鹹、灌太多水之後,因為眼睛水腫,接下來黑眼圈就浮出來的經驗吧?另外女生比較吃虧的是月經來潮之前、懷孕、更年期也都可能水腫產生黑眼圈。

有些血管雷射對於去除微血管增生會有幫助。但是在眼周附近的治療還是比較困難。所以預防要比治療簡單多了,年輕的時候就要防患於未然啊~

○● 結構型黑眼圈成因

上面提過,這邊再強調一次。這是「假的」黑眼圈!如果淚溝明顯、蘋果肌流失嚴重、眼袋跟臥蠶或眼袋跟淚溝之間的凹陷大。先天眼眶凹陷,或老化使眼眶骨流失凹陷,整個黑眼圈的部位看起來就會更凹進去。看起來凹,顏色就自然會看起來更深了。因為保濕不足、膠原蛋白流失、肌肉張力過強產生的細紋,也會加深陰影。

如果是天生的臥蠶肥大、或先天型眼袋,那沒啥可預防保養的QQ先天的眼眶凹陷或老化的眼眶骨凹陷,目前也真的難以預防。但如果是細紋造成的陰影,就可以透過保濕適度的按摩來保養囉~

根據不同的結構因素,可以選擇不同的治療方式:
​★  臥蠶太肥:可以考慮肉毒桿菌注射。
​★  淚溝太深:可以考慮注射填充物質(但要小心打出一條毛毛蟲,技術很重要!)。
​★  眼袋太大:可以考慮進行眼袋內開或外開手術。
​★  眼窩凹陷:真的很難處理,通常建議不要亂治療,化妝技術加強一點比較實在。
​★  眼部細紋:動態紋可使用肉毒控制,靜態紋可考慮少量填充物質注射。

只要外觀上凹陷或不平整的狀況改善,結構型黑眼圈就能獲得不錯的治療成效。

○● 混合型黑眼圈成因——總和色素型與血管型!

▼▼▼告別熊貓眼,黑眼圈讓你老了10歲?▼▼▼

一般色素型可以用遮瑕膏完全遮瑕,但是很多人的黑眼圈都是混和性的問題。一旦有伴隨結構型、血管型,遮瑕膏就無法完全處理了喔!通常治療有以下的方法:雷射微整手術、美容療程等視您的狀況分類給予建議。

【雷射療程】▼▼▼

雷射改善的是色素型黑眼圈,但是很多人的黑眼圈都是混和性的問題。一旦有伴隨結構型、血管型,打雷射效果就會感覺沒有很明顯了!
此療程是使用雷射的光熱分離效應,緩和的加熱各種不同管徑的血管,可以讓血紅蛋白凝固,毛細血管閉合,改善眼部肌膚的顏色,達到快速去除黑眼圈的目的。在平緩的加熱過程中可以減少對血管機械的撕扯,避免皮下出血。雷射去黑眼圈可以改善皮膚新陳代謝,加快了血液循環,還淡化了眼袋和黑眼圈,雷射不用麻醉,安全性更高。配合術後護理工作,去黑圈術後效果更加的持久。

 如何避免雷射發生副作用? 
1.   治療前需先清潔面部肌膚,不能殘留化妝物質。
2.   保護好眼睛,以免灼傷
3.   療程後結痂前不能接觸到水,禁止吃辛辣或是刺激性的食物
4.   術後不能吃咖啡、可樂、不能強行剝落結痂
5.   保持充足睡眠,最好保濕與防曬效果
6.   進行日常保養,按摩眼部促進血液循環

 療程優勢 
1.   安全性高:此療程只對黑色素起作用,對血管型的無作用。不會對其他部位造成傷害。
2.   不鬆弛皮膚:雷射還能刺激皮下膠原蛋白增生
3.   輕鬆快速:去除黑眼圈同時能改善眼眶周圍的循環,不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 雷射改善色素型黑眼圈 本院案例 》

【微整療程】▼▼▼

黑眼圈+一點點凹陷此種結構型黑眼圈統稱為淚溝型黑眼圈,『淚溝』指的是眼周組織鬆弛,造成眼周附近凹陷,讓眼睛下方看起來有數條向下延伸的深紋。『淚溝型黑眼圈』指的是眼周軟組織鬆弛,造成眼周附近凹陷,淚溝凹陷會產生因影影,因影會使得眼部周圍看起來更暗沉,呈現出眼眶下方一大片的暗沉黑眼圈,即使化妝,也無法改善。此型可以玻尿酸或伊蓮絲等針劑填平淚溝,來改善,此方式一直是微整形項目中效果較顯著的方式。

 注意事項 
1.   哺乳中的婦女、對藥劑成分過敏、正在服用肌肉鬆弛症藥劑者不宜打。
2.   有蟹足腫體質,不適合施打
3.   注射前避免服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銀杏、人蔘及其他抗凝血藥物
4.   治療前請勿化妝
5.   注射後的正常反應是輕微泛紅及腫脹及暫時性的不適感,可多冰敷。一次不要超過15分鐘
6.   一週內不宜作果酸類皮膚保養,暫停食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銀杏、人蔘及其他抗凝血藥物
7.   注射後二週內,不可進行日光浴、蒸汽室、或到極冷的地方。這些有可能使填充物在與皮膚組織結合前發生質變。
8.   注射淚溝一周內不可以戴蛙鏡或大力碰觸,避免塑形失敗
9.   避免飲用含酒精成分的相關飲品,請依照醫生建議使用抗生素藥膏或口服止痛消炎藥

《 微整改善淚溝型黑眼圈 本院案例 》

【手術療程】▼▼▼

眼袋脂肪移位手術不切除脂肪,可同時改善黑眼圈、眼袋及淚溝

黑眼圈手術的目的是消除眼袋、使淚溝平整、讓蘋果肌平整飽滿、以及改善黑眼圈。
眼袋黑眼圈手術相較於其他傳統手術一個最主要的不同步驟就在於自體脂肪的移植,最主要原理是透過自體脂肪的活化血液循環的作用,也正因為這項步驟方得以使下眼瞼處的眼周循環得以大幅度改善黑眼圈,以及凹陷的部分能夠足夠而且有效的較為飽滿。才得以不僅有效改善眼袋、及淚溝及蘋果肌,也得以有效處理傳統手術及其他方式難以改善的黑眼圈。

眼袋脂肪移位術
突出的眼袋和凹陷的淚溝常常是愛美人士最常抱怨的問題,一旦有了眼袋,不僅看起來憔悴沒有精神,也會讓人顯得蒼老,所以眼袋手術一直高居國人美容手術的前幾名。傳統的眼袋手術,是經由眼皮或結膜將脂肪切除,但是長期追蹤結果顯示,眼袋脂肪移除後,可能下述缺點產生。

A.眼袋脂肪切除後,皺紋可能會增加。
B.切除太多脂肪造成眼眶凹陷。
C.切除太少脂肪,效果不彰。
D.眼袋脂肪除後,淚溝不但沒有變淺,甚至會加深日後靠施打玻尿酸或自體脂肪來填補。

新式的內眼袋移位手術主要是從結膜內1公分的切口,以外固定的方式,是將眼袋中的脂肪,非但沒有切除,反而移到下眼眶凹陷(俗稱淚溝)的地方固定,讓下眼眶更飽滿,不但眼袋改善了,也一併解決了淚溝的問題,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同時,由於結膜內手術,術後疤痕在內結膜所以外層看不出來,也沒有外翻的問題,很受歡迎。但是如果病人年紀大,下眼皮真的很鬆弛,建議還是要外開切點眼皮,效果會比較好。手術時間大約2-3小時完成。

眼袋移位手術,很少有副作用的情形,如果是經由結膜內手術,沒有傷及眼輪匝肌,所以不會有下眼皮外翻或下拉的問題,僅有少許個案因傷口沾黏,而有暫時性睫毛倒插發生。比起傳統眼袋手術要來的安全許多。

《 手術改善結構型黑眼圈 本院案例 》


【美容療程】▼▼▼

物理性的治療,例如熱敷、按摩,可促進眼部血液與淋巴的循環,加速水分廢物排除。給肌膚適度的刺激,可活化新陳代謝,改善皮膚暗沉與鬆弛,減輕黑眼圈的情況。

1‧濕敷與冷熱敷:
使用眼霜或眼部保養品敷在眼部加強保濕,冷熱溫度交替敷眼,可改善血液循環及眼部浮腫現象。

2‧眼部按摩:
工作時,每隔一~二小時可將眼睛輕閉五分鐘,用中指順著四周穴道輕壓五至十次。或將手掌搓熱覆蓋在眼睛上,眼球左轉十圈右轉十圈,以恢復眼睛疲勞。

3‧果酸換膚:
果酸換膚可以去除老舊角質、促進皮膚代謝更新、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淡化色素減少細紋的效果。但果酸往往會刺激眼睛周圍,操作要十分小心。果酸換膚對色素型黑眼圈療效較佳,血管型則改善有限。

4‧美白導入:
左旋維他命C超音波導入,利用微細的機械按摩作用,促進細胞膜的通透性,加速表皮的吸收。維他命C能刺激組織局部的新陳代謝,亦可改善血液和淋巴循環,使積聚的脂肪和水份消散,黑眼圈也會逐漸消失。 不過對於嚴重的色素沉著及眼皮鬆弛,可能就要借用雷射或手術才能有理想的效果。

《 熱導改善血管型黑眼圈 本院案例 》

㊣ 健全獨創手技療程 ㊣ ←點選

 

→→→→→→→→→→→→→→→→→→→→→→→→→→→→→→→→→→→→→→→→→→→→→→→→

一般說來造成黑眼圈的根本原因有幾樣,一是過敏性鼻炎,因為鼻部呼吸不順暢,使得長久以來鼻周的微循環壓力不適當,而間接引起眼周微循環不健康而導致。二是先天下眼瞼處軟組織不健康、軟組織厚度不足、皮膚薄,而間接影響微循環,也因為組織薄而使得顏色變得不健康。三是隨著老化現象的進行,淚溝處的軟組織日漸萎縮,也間接的干擾了微循環,而導致微循環不健康;另一方面也因為直接的組織凹陷而造成了燈光下直接陰影的產生而造成黑眼圈加重的錯覺,四是眼袋的壓迫使得該處的張力增加,使得循環受阻,間接的干擾了微循環。另外則是先天眼周的色素較深,這則與微循環無關。

了解其發生原因之後,才能真正的正本清源來對症下藥、處理也才會有效果。正本清源的方法還是要澈底改善眼周微循環才是王道!所以若本身有鼻過敏的問題在就一定要解決,不然無法斷根。維持正常的睡眠、不要用眼過度讓眼睛獲得適當休息也是相當重要,因為眼壓也會影響到眼周的微循環,所以適度的休息與睡眠也是重要的一環;以上所談及的這兩者是不涉及手術的,可以讓微循環改善,不繼續惡化下去,這算是保養的手段。但若已形成的黑眼圈光靠保養而不作處理是無法回復無法改善的。

很多人不了解其實眼袋是造成黑眼圈的幫兇,另一方面也是加重皮膚鬆弛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愈早移除眼袋其實對皮膚鬆弛及黑眼圈的改善和預防上都有意義的,形之於外則是氣色變好,變白、變得健康而不會暗沈。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