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整形外科 / 胸部手術 / 平胸手術

平胸手術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王子系㊣中性帥女孩  別再讓性別綑綁真實的自我

現今社會風氣漸開放,如同「多元成家」的議題也總是被討論著,甚至也已成為立法與否的討論內容。近期最有名的新聞就是「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克莉絲汀的母親表示:「為何不接受女兒交的是女朋友呢?她很快樂,她是我女兒,她知道我會接受她的選擇,我已經見過克莉絲汀的新女友,我喜歡她,她是可愛的女生。」

現今多元的性別價值觀更逐漸被重視及尊重,其中,以女同性戀者來說,不少女同性戀者在心理靈魂上早已認同自己為男性,但卻總被自己生理和外在所局限著,為此擺脫自己女性的外在象徵,更認為「胸大未必是美」有許多希望擁有男兒身的女性,雖然想除去胸前的女性象徵,但又因為對平胸手術不瞭解而望之卻步。為了遮掩胸部,寧可忍受「束胸」的壓迫悶熱與不適,實在非常委屈自己,希望透過束胸的壓力讓原本的胸部能達到平胸的樣貌。
其實「平胸手術簡單來說就是將乳房組織拿掉」切除乳腺及脂肪後,還須保留乳頭和乳暈。一般女性乳暈比男性大,因此必須適度縮小,乳頭乳暈位置也要一併重新調整,轉移到與男性乳頭差不多的位置,因此手術更顯複雜,技術難度更高。 

▼甚麼是平胸手術?

術前一定要搞懂「平胸手術」與「縮胸手術」並不一樣,通常前者多為患有男性女乳,以及較男性化的女性患者,為達到「平胸」的治療方式。後者則僅為了達成罩杯降級的治療方式。

▲擺脫束胸人生,不穿束胸超自在▲

束胸背心有什麼缺點?
束胸背心的平胸效果比運動內衣好,但束胸背心也只能讓胸部在穿著的狀態下,視覺上看起來比較小,並無法實際讓胸部縮小。通常束胸背心的材質較不透氣,穿起來的感受比較壓迫,天氣悶熱時穿起來特別不舒服,舒適度也較差。比較令人擔心的一點是,束胸穿久了胸部有可能變形,比較容易下垂和外擴,變成八字木瓜奶。


有此需求的女性,必須先確認自己本身心理與生理情形外,對於手術醫師的專業技術及經驗也須非常了解,專業的醫師會在諮詢時溝通時給予適當的建議與評估,並能確定此類需求者是否真正需要進行手術,術中醫師的手術技術與豐富經驗都是可以降低減少術後後遺症的機率。手術前必須確切了解自我內心想法並,與親友有適度溝通並有良善共識。

★物理層面:乳腺、乳房一旦切除,便不能再恢復原來樣貌
★心理層面:需再次確認自身的心理建設與自我認同,以免術後產生心理上的傷害

​病患必須先:
(一)、心理狀態的自我評估:許多來問診的同志們其實意志大多相當堅定,且均經過周延、審慎的考慮過,不過提醒您,適當與家人溝通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手術後有一定的傷口照護,若能得到家人認同與支持,在術後的照顧與心理的安定也會相對增加,對於傷口的恢復也會有所幫助。※雖然國內對於平胸手術並無精神鑑定需求,但仍建議猶豫不決的患者,可藉由精神科醫師做完整的評估後再與醫師討論。
(二)、未來性向的確認由於平胸手術是一種不可逆的手術,一旦接受手術後,女性最重要的第二性徵的乳房將會完全切除,也就是說未來胸部將無法在生長,也會面臨無法哺乳的情形。
 

為了切除乳房組織及鬆弛的皮膚,以及同時提高乳頭,縮小乳暈,手術切口將置於乳暈整圈周圍及乳暈正下方之垂直線上,必要時,若切除的組織重量大於500公克,切口將會延伸至乳房下緣水平線,而形成倒T字型,否則一般而言切口的位置多半只限於乳暈周圍或者是乳房下半部而已,但不論手術方法如何,疤痕後都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退的。

平胸手術有那些?
平胸手術,是將胸部變平坦的手術。以往的做法不外乎是將乳腺和皮膚切除,有可能會皺皺的或凹陷,比較不會注重外型的美觀。但隨著手術觀念的演進及技術的發展,平胸手術已經漸漸發展成胸部塑形手術。除了要將胸部變平坦之外,更重要的是塑造出像男生一樣的胸膛。

這當中的關鍵除了皮瓣厚薄的拿捏,還需注意乳頭的位置,及乳暈及乳頭的大小關係。

目前的平胸手術有幾種作法,乳暈微創平胸手術、甜甜圈式平胸手術、一字型平胸手術。至於該如何選擇何種平胸手術?主要是依照個人的胸部大小、胸型、皮膚鬆緊度、乳房下垂程度做出選擇。

※手術的做法有很多,可依不同狀況選擇,大概可分為4大類: 
一. 乳暈下微創式:手術步驟包括抽脂及乳腺切除,適合 A cup  B cup。手術一開始先使用抽脂移除乳房的脂肪成分,接著再沿乳暈做半圓形切口,將乳腺作完整移除。(適合輕度的提乳與少量縮乳與中度的男性女乳症)

二. 環狀切口:結合抽脂、乳腺切除、及拉皮手術,適用於B cup到D cup。手術的切口是在乳暈及外圍的兩個同心圓圈,可將乳暈周圍多餘的皮膚切除,同時縮小乳暈,除了將乳腺做完整切除外,還能達到乳房拉提的效果。

三. 倒T切口(棒棒糖式):又稱為wise pattern,適合乳房皮膚極度鬆弛,特別是大量減重後乳房下垂,也就是說需要切除大量乳房皮膚時適用,切口呈一倒T型(Keyhole),傷口較長。

四. 一字形(微笑式):手術包含乳房完整切除及乳頭乳暈移植,此種手術方式適用於乳房下垂或E cup以上。此方式可一次性將胸部達到平整的狀態,另外將適當大小的乳頭及乳暈,以移植的方式搬移至適當的高度和位置。

※ 進行平胸手術最大的缺點便是會在胸前留下疤痕,此疤痕會依個人體質及傷口狀況深淺不一,加上手術方式是藉由「切除」的方式來進行,而乳頭是以重新植回的方式來進行縫合,對於乳頭的知覺與組織的存活率有一定的風險,所以醫師仍一再地強調此手術的「不可逆」,希望患者能夠在準確地了解自身情形後,再做最後的決定。

平胸手術的術後恢復期約七天,術後的一至兩天即可正常上班,術後兩周即可開始做輕微的運動,六周即可進行健身運動或球類運動。術後須穿著塑胸衣約一個月左右。

每個人胸部的條件及想要的胸部形狀都不同,建議要做平胸手術前多跟醫師做良好的溝通,醫師也應該針對每個人胸部大小、胸型、皮膚鬆緊度、乳房下垂程度去量身訂做最適合的方式。

巨乳不是每個人都愛?
大乳房每個人都羨慕嗎?確實有很多人愛大胸,但卻不知道有些人卻因為過的乳房受苦,例如造成背部痠痛、乳房下緣皮膚慢性潰瘍、甚至造成社交的障礙。更有一群人,憎恨自己的乳房,希望它消失、變平,用束胸帶度日,隨著法令的修改和大眾的了解,越來越多的同志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並做出改變。
過大的乳房可以用縮乳手術處理,但以下的討論是針對一個特殊族群的平胸手術,要的不是乳房變小,而是要乳房消失,此時需要的是平胸手術。兩者是不同的方式與效果,以下介紹針對目前平胸療程對乳暈手術的治療方式

 ★平胸手術如何讓乳頭回到原來的位置★ 

 針對A-B罩杯以下的乳房 
●乳暈下微創式:
藉由乳暈邊緣兩公分的切口,加上乳房下半公分的切口,就能完成。傷口可用防水OK繃照顧方便,手術後使用一個月的彈性繃帶或塑身衣。

針對B-D罩杯以上的乳房
就必須切除多餘的皮膚,否則手術後胸部的皮膚會鬆垮甚至皺褶,所以有以下兩種方式
●甜甜圈複合式
使用乳暈皮瓣的方式,優點是保留乳暈和乳頭的血流供應,缺點是保留的皮瓣有可能看起來像是還有一些胸部脂肪。手術後不可用力壓迫,否則會導致乳暈和乳頭循環不良而壞死,可同時做縮乳暈手術。

●一字形+乳暈移植
將乳暈、乳頭、乳腺和周圍的皮膚一起切除,胸部塑形及傷口縫合之後,再將乳暈和乳頭移植到合適的位置。這個方法較容易控制胸型的塑造。手術後得用敷料壓迫,否則可能導致移植不成功而造成乳暈或乳頭壞死。此手術可同時進行縮乳暈、乳頭。

無論用皮瓣或移植的方式,乳頭和乳暈的感覺都會暫時消失或減弱很多,經過一段時間,神經進行再生,感覺就會慢慢恢復。

健全曼哈頓『世紀暖男』阿B。擺脫束胸 平胸全紀錄

 



平胸手術的術後滿意度通常很高,主要應該是心理的因素,對自己身體的認同感增加,也就是自己看了就高興。但在接受平胸手術前,還是得跟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做充分的溝通,慎選專業安全的醫療院所,才不至懊悔或產生不必要的傷害喔!

擊敗束胸MAN起來-職業軍人的逆襲

 

這次的案例,Youwei本身是個職業軍人,又長期待在氣候炎熱時期長達九個月、素有「熱帶之都」稱呼的屏東縣,因此穿著束胸更讓他痛苦難受

他說從國三開始發育後就非常不喜歡胸部這個女性特徵,因為怕遺傳媽媽大胸部,為了不想讓胸部長大所以那時候都趴著睡覺,以為可以讓胸部變小,想想以前真的是蠻蠢的XD

之後便開始上網爬文,也開始在台南諮詢了幾家診所,他說在諮詢過程中,健全讓他印象最深刻,包含從人員接待到醫師評估過程讓人覺得舒適且細心,因此最後選擇在健全曼哈頓進行手術

Youwei說手術當天有點期待又有點害怕到診所報到後,護理師親切地講解注意事項,換上手術衣後,開刀前先拍照記錄,然後上到手術台後護士跟我閒聊兩句我就昏迷了,起來後身上已經纏好繃帶跟引流管,麻藥還沒完全退,一直睡睡醒醒,等完全清醒後診所準備了飯糰及水讓我補充一下體力,手術完起身需要人扶,確認沒什麼問題,就出院回家了。

最不舒服的是前三天,起身及躺下需要有點技巧,如果有人扶是最好的,要避免動作過大及搬重物,其他洗頭及吃飯都能自理。診所很貼心的準備了五天份的藥、中藥蜈蚣草、冰敷袋、換藥用品等,靜養三天後回診,之後就開始每天自己換藥,然後開始穿塑身衣,,一開始穿覺得非常緊因為身體還有些腫脹,但醫生說塑身衣可幫助傷口消腫、避免出血及塑形。

手術當天女友還特地請了一天特休陪他動手術,有身邊的人支持,也莫名的更有勇氣,更多了份安心感!

14天後回診由醫生拆線,原本很害怕拆線會痛,但是很意外的沒有感覺,拆完線後後貼上免縫膠帶固定傷口,拆完線後還是要避免搬重物或是一些拉扯傷口的動作,之後就是每天照著護士教的換藥方式到下次回診。

Youwei表示無論是術前或術後,醫生跟護士都非常細心,讓他在處理傷口時不那麼害怕,也覺得這次的手術實在非常值得,26歲終於擺脫了束胸,想著以後不用在畏畏縮縮能夠抬頭挺胸,就覺得非常開心!很高興自己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健全曼哈頓擁有最完整的 "平胸整形醫師團隊 "  

左至右排序 池偉誌醫師、陳歷舜醫師、陳明芳院長、簡文祥醫師

本院更多真實案例 請點以下連結▼▼▼

 

 

▼​▼​▼   ☆☆☆☆☆ 男性女乳症相關說明 ☆☆☆☆☆  ​▼​▼​▼

﹌﹌﹌﹌﹌﹌﹌﹌﹌﹌﹌﹌﹌﹌﹌﹌﹌﹌﹌﹌﹌﹌﹌﹌﹌﹌﹌﹌﹌﹌﹌﹌﹌﹌﹌﹌﹌﹌﹌﹌﹌﹌﹌﹌﹌﹌﹌﹌﹌﹌﹌﹌﹌﹌﹌﹌﹌﹌

手術前準備 
1.術前請務必向醫師說明相關家族病史、特殊疾病,以及曾服用過哪些藥物。
2.服用維他命、銀杏、抗凝血劑、阿斯匹靈、lbuprofen止痛藥、CoQ10、葡萄仔、SOD等藥物或食品者,建議停藥1~2週。
3.吸煙(包括二手煙)者,建議停煙1~2週,避免影響傷口癒合。
4.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慢性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詳實告知醫師,並繼續規律服藥,手術之施行必須在血壓及血糖控制良好及穩定的情況下進行
5.手術前6-8小時需禁食與禁水。

手術後照護 
1.穿著束衣:在手術前,先由護理人員丈量訂製專屬背心,並於術後3個月當中進行穿著;緊身的背心可幫助傷口消腫、避免出血及塑形,於術後第1個月必須穿著24小時,第2個月開始便可降低穿著時數(約12小時即可),在術後的漫長照顧時期,背心可因體質及消腫情形進行調整。
2.定期回診:正常手術後約3天內就必須要進行回診讓專業醫師進行評估;部分患者如需2度手術來整修乳頭及疤痕外觀,需待傷口完全恢復後再進行完整的評估(期間約6~8個月後才可進行2度手術)。
3.傷口的按摩:針對平胸手術所產生的疤痕,患者於術後必須黏貼美容(治疤)膠帶(約2~6個月的時間),並同時進行疤痕的按摩,可以加速疤痕軟化,減少疤痕增厚或黑色素沉澱的機率。
4.生活作息:術後1個月內避免進行激烈的運動及動作,盡量讓身心處於平靜愉快的生活且作息正常,避免不必要的熬夜或勞累。
5.飲食禁忌:於術後1~2個月內盡量避免食用海鮮食物,以免引起過敏及不適的情形(菸酒也屬於容易刺激傷口的外在物質,建議患者降低接觸機會)。 

Q:會影響乳頭的感覺嗎?乳腺切除會對人體有害嗎?
A:極少,有的話也多是暫時性的感覺遲鈍,在六個月後多恢復正常。乳腺切除一部分對人體是無害的。
Q:疤痕會很明顯嗎?很明顯怎麼辦?
A:前3個月是明顯的,好好照顧在6-12個月後可感覺明顯的變淡,15-18個月之後多可變成很不明顯的疤痕。統計中,約2-3%的台灣患者會有明顯疤痕,此時可採用軟疤針與除疤雷射等多管齊下的方式,多可軟化疤痕或讓疤痕不明顯。
Q:術後要多久才可以運動?
A:3週才可作簡單流汗的運動,6週才可從事劇烈運動與游泳等。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