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容醫學 / 其他療程 / 香肩美人

香肩美人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最近幾季流行一字領、露肩上衣,讓許多愛美女性躍躍欲試小露香肩的性感,但是有些人明明臉很小、身材標準,但頸椎與背部交接觸凸起的大包,脖子顯得短,讓你穿起露肩洋裝看起來虎背熊腰?甚至因此不敢大秀美背?原來是肩膀上的“斜方肌”發達惹的禍。

脖頸後凸一包的現象之所以被俗稱為「水牛肩」, 如果民眾長期使用電腦、3C產品,處於低頭、駝背的不良姿勢下,便容易讓身體不斷前傾,造成眼睛看不到螢幕,只好被迫抬起頭頸的窘境發生。而長時間處於上述動作,容易使頸椎下段過於後凸;進而導致連結頸椎、胸椎的斜角肌等軟組織反覆磨損、發炎、不正常增生,讓頸椎、胸椎連結處,出現明顯的包狀凸起,造成圓間的現象,也就是水牛肩。

斜方肌是我們用來舉手、聳肩的肌肉,如果斜方肌比較發達也會使女性看起來有一種虎背熊腰的感覺,但是在男性來說斜方肌可以使男性更加有男人味,斜方肌較發達的人表現就是脖子粗、短,肩膀看起來比較寬厚,並且看不見能夠體現女性性感的鎖骨。

以女星們為例,可以看得出明明臉型、體重都一樣,但脖子和肩膀如果拱起,不呈現90度真的看起來很顯胖,由此可知肩膀的肥厚間接影響了視覺胖瘦感。

一旦水牛肩形成後,若未積極矯正、改善,更有惡化成大塊背頸部脂肪沉積的可能。且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現象不只影響觀瞻,更易讓惱人的肩頸痠痛、僵硬問題找上門。

利用肉毒桿菌注射治療
肉毒桿菌素可作用干擾乙膽鹼從運動神經末梢的釋放,使肌纖維不能收縮致使肌肉鬆弛、萎縮,以達到縮小斜方肌的效果;簡單來說,就是將肉毒桿菌注射在斜方肌上,軟化放鬆肌肉,使其體積變小從而達到瘦肩的效果。 



肉毒桿菌治療適合者
1.脖子較短的人
2.因肩膀寬厚,沒有鎖骨的人
3.斜方肌發達造成鎖骨不明顯的人
4.肩部肌肉勞損僵硬的人
5.頸背部渾厚的人

怎樣判斷自己的斜方肌是否發達?
雙手叉腰站直肩部用力向後展這時如果摸肩頸部是硬硬的一塊則表示斜方肌發達。如果肩部肌肉用力時肩背部摸上去仍是軟軟的一按就下去則表示是脂肪堆積型。 

肌肉變小了對肩部活動有影響嗎?
適量的肉毒桿菌將斜方肌縮小到適合的大小達到瘦肩的效果是不會影響任何肩部活動的。另外大部分久坐辦公室的人都存在斜方肌受損的現象時常覺得背部酸痛無力因此肉毒素放鬆縮小肌肉時還能緩解肩肌勞損。 

療程能維持多久?
一般維持3-6個月左右效果因人而異。療程過程無需麻醉全程十分鐘左右。

注意事項:
1. 有運動神經元疾病(如重肌力無力症患者)不建議施打
2. 對藥品配方中任何成份過敏者,不建議施打
3. 孕婦或哺乳中的婦女,不建議施打
4. 欲施打部位有感染現象存在時,也不建議施打
5. 注射前二週應禁用Aspirin,以避免注射部位瘀血
6. 不可與Aminoglycosides類的抗生素(Neomycin、Kanamycin、Amikacin、Gentamicin、Tobramycin)併用

術後保養:
1. 術後請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2. 注射完4小時內應避免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動作、運動。
3. 注射完至少3小時之內,保持挺直姿勢。
4. 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
5. 三溫暖、烤箱、蒸氣間暫時不要去。
6. 當注射後6小時內,請避免直接接觸注射區域。此段時間可用水及肥皂溫和清潔,輕微卸妝是可被允許的。
7. 如果您的頭部改變姿勢愈頻繁,注射效果會愈差。
8. 如使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將會增加青腫及流血狀況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