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整形外科 / 臉部手術 / 貴氣墊額頭

貴氣墊額頭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額頭 / 豐額手術

"天庭飽滿"在傳統面相學中,命帶富貴,也給人聰慧、有領導力的正面印象。以醫學美容的角度而言,額頭弧度自然豐厚有肉長得均勻、飽滿,同時墊出飽滿眉骨即為完美額頭比例。

亞洲人因先天關係,額頭與髮際間的距離較短,加上隨著年齡的增長,容易有凹陷的狀況,使眉頭深鎖,沒精神難親近的問題。

透過豐額整形手術,能改善額頭凹凸不平、眉骨過於突出、太陽穴凹陷、眉毛、中臉和上眼瞼、外眼角的下垂…等等常見的額臉形問題,升臉蛋的生動靈性,還能增添眼神媚力。

 

適用對象

  • 額頭短窄過小(髮線低)

  • 額頭扁塌凹陷(如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皮膚凹陷、皮膚彈性老化鬆弛)

  • 眉骨凸出(眉凸)、額頭後傾

  • 主觀需求,想要臉型或額頭較飽滿圓潤,看起來更有精神或年輕者

  • 部分豐額手術後遺症失敗重修

豐額幾種方式各有優缺點

注射填充(玻尿酸或晶亮瓷、伊蓮絲)

注射填充(玻尿酸或晶亮瓷)優點是簡單方便、快速,但效果是暫時的會隨著時間慢慢代謝掉,需要補打,因此成本較高,適合局部填補、微調。

自體脂肪移植

取自身多餘的脂肪組織,經離心純化後注射需填補的部位,優點無排斥問題、效果自然,但其脂肪有存活率的問題,因此有可能需要多次移植才能達到更好的術後效果。

微創內視鏡額頭墊片豐額手術

相較於上述的方式,墊片豐額適合過於扁平低陷者。優點為一次到位不須多次填補,可以客製化適合尺寸,隱痕於髮際線不外露可合併前額拉皮與墊眉骨手術;缺點為恢復期較長、無法針對局部凹陷做矯正。現今內視鏡技巧及器械的進步,加上額頭墊片醫材的問世,可以讓傷口隱藏更佳,讓內視鏡豐額手術有了全新樣貌。傳統豐額手術動需要切開20-30公分傷口掀頭皮,現在利用內視鏡的幫助,只需要一個3-4公分的切口即可達到一樣的效果,使恢復期更短。

市面上最熱門與接受度最高的材質為下列兩種: Goretex/卡麥拉

Goretex

結合微創內視鏡手術(約三到四公分入口)用柔軟可雕刻材料墊片(goretex sheet)來塑造飽滿額或改變凹缺額頭,不僅可以避免掀頭皮手術(大於十公分),可減少傷口範圍及避免神經血管損傷,減少術後頭皮麻木,降低過渡時期,並且達到自然弧線的飽滿額,經濟效益遠超過一再注射填充方式,避免注射造成之負作用與血管栓塞風險,但是必須有經驗的內視鏡手術專業整形科醫師,才能降低風險達到滿意的結果。

卡麥拉

卡麥拉是一種使用「矽膠」與「Goretex」的複合式材料,由於矽膠材質的墊片有很好的飽滿度但是質地偏硬,而Goretex則可提供很好的人體結合度可有效減少術後排斥反應,因此卡麥拉材質繼承上述優點,同時具有「矽膠的硬度」與「Goretex墊片的柔軟觸感」,能夠減少假體植入後被壓縮情況與形成自然的形狀與觸感,同時也能降低莢膜攣縮,避免位移與發炎感染等問題。

額頭墊片豐額注意須知
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 :
◆ 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
◆ 有疤痕增生體質.
◆ 有藥物過敏.
◆ 有吸茶、喝酒習慣.
◆ 過去曾接受手術
◆ 正在使用可丁(Warfarin)、阿斯四靈、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藥物。
◆ 有糖尿病、高血壓、心病、血管硬化等
◆ 慢性疾病

額頭墊片豐額術後照顧
◆ 額頭腫脹及瘀血:每小時冰敷10至20分鐘(時間以可忍受為主勿勉強)可能減輕傷口血腫及疼痛
◆ 血腫:術後請勿低頭或用力做事
◆ 傷口癒合不良:勿食辛辣、酒等刺激
◆ 性食物,勿抽或吸二手,生活作息盡量正常,以免傷口癒合不好。傷口須按時換藥照護。
◆ 由醫師安排回診拆線時間,如傷口有
◆ 大量出血、嚴重疼痛、局部發炎或身體不適,請速到醫院就醫。
◆ 有抽菸者,最好請先戒兩週以上,
◆ 因抽會抑制血流到皮,影響傷癒合。
◆ 若有服用抗凝血藥物者,請與內科醫師討論後,停藥1-2週,以免造凝血異常,影響傷口癒合

Q:墊額頭的手術傷口大嗎?明顯嗎?

自體脂肪移植,傷口僅是0.5公分大的小針口,且臉部雕塑的針口多藏於口內或是髮際線後,外觀看不出手術痕跡。
固體填充物如矽膠、Gortex等,藉由內視鏡的輔助,傷口皆藏於髮際線後,且僅有3至4公分長,不用掀起頭皮置入假體。

Q生活作息與飲食禁忌?

術後傷口照顧也手術成功率的關鍵。提醒患者術後多休息,飲食均衡,尤其注意肢體動作不要太大,傷口不要碰到水,且避免抽菸、吃辛辣食物,以免影響傷口復原。

Q:臉部注射脂肪後需要包紮嗎?可以正常飲食嗎?

脂肪注射後不需要包紮,但是術後傷口照護很重要:如果口腔內有傷口,建議受術者一定要在進食後好好漱口;若是針眼藏於頭皮毛髮中,也必須依醫師指示可以後才能夠洗濕患處。

Q:利用墊片豐補額頭有什麼優點?適合我嗎?

此種手術方式適合額頭過於扁平低陷,額頭眉骨線條落差過於明顯的受術者,其優點概述如下:

1. 與注射物豐補額頭相比,額頭墊片豐額手術效果穩定也來的持久。
2. 可依患者需求與條件選擇適宜的尺寸或厚度,Gortex甚至可以作修飾與裁減。
3. 手術切口隱藏於髮際線後不外露,結合內視鏡技術,手術切口微創,恢復期大大縮短。
4. 可合併額頭拉皮與墊眉骨手術。
5. 可針對輕微鬆弛的額頭皮膚作局部的拉提。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