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容醫學 / 微整療程 / 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因為大笑、微笑、皺眉…等表情牽扯臉部肌肉所產生的紋路,也就是所謂的「動態紋」。一般而言,動態紋與臉部習慣表情有關,往往表情深刻的人容易有動態紋路。而「肉毒桿菌注射」的除皺原理,即是阻斷神經與肌肉間之神經衝動的特性,放鬆肌肉的運動,進而達到除皺的效果。

什麼是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醫藥用神經毒素,目前廣泛被使用的是A型肉毒桿菌素毒,分子量為十五萬,結構分為重鍵、輕鍵,兩者以二硫雙鍵連接,此雙鍵對熱敏感,易被破壞而使毒性失效。毒素緊密的附著在神經末稍,抑制了肌肉收縮元素乙醯膽鹼Acetyl choline的正常釋放,進而阻止肌肉收縮,使肌肉暫時性力量減弱或麻痺,達到肌力平衡、改善紋路目的。

肉毒桿菌素的作用原理是什麼?

一般來說,人體的神經末梢會分泌促進肌肉收縮的乙醯膽鹼。 當注射了肉毒桿菌,肉毒桿菌會跟神經末梢結合,抑制神經末梢分泌乙醯膽鹼,這樣一來肌肉就無法收縮,便可達成抑制咀嚼肌/瘦臉、抑制小腿肌過度發達、抑制腋下汗腺過度排汗/消除狐臭、或是麻痺鬆弛的皮下神經達成除皺的效果。

目前台灣經衛生署核准的A型肉毒桿菌毒素共有三種:Dysport、Xeomin、BOTOX,各有不同特點,適合哪種肉毒桿菌素,仍需針對不同部位及適應症,依照專業醫師的判斷和技術,才能獲得理想的治療成果。

療程適用族群:
施打肉毒桿菌素並沒有年齡限制,任何年齡都可以進行。若有動態紋路,而且很明顯感受這種變化者,表情深刻的人容易產生動態紋路,有的人在20多歲時就已經明顯感受,有的人則是到了四十歲才開始醞釀。如有需要,而且渴望改善者,可運用施打肉毒桿菌方式完成。如果工作經常要運用到動態紋,表情要非常的豐富,比如說演員、演說家,就要考量適不適合施打肉毒桿菌素,因為施打之後會影響臉部豐富的表情。

方方角角國字臉 咀嚼肌過於發達

臉頰的咀嚼肌發達是導致臉型寬闊(如國字臉、方型臉、大餅臉...)的原因之一,肌肉的部分不會因為瘦身而變小,施打療成後,能讓兩側肥大的咀嚼肌肉局部失去張力,讓緊繃的肌肉放鬆,達到視覺上線條的修飾,使臉部消瘦達到V小臉的效果

治療次數:
肉毒桿菌素能阻斷肌肉神經纖維的傳導,降低肌肉收縮的強度。但因為神經末梢會再生,因此注射一次約可維持3~6個月左右。不過當肌肉習慣放鬆後,每次的平均療效周期可能得以延長。

治療過程:
1. 必須先與醫師討論需要施打的部位,如額頭、眼部、臉頰。
2. 護理人員做術前、術後注意事項說明。
3. 術前必須拍下需施打的部位及表情紋。|
4. 進行施打前的消毒。
5. 由醫師評估劑量與下針處,進行施打肉毒桿菌(治療時間視注射面積而定,約需10-20分鐘不等)
6. 休息5分鐘 。

醫師以微細美容用針,以非常精確的劑量打入引起細紋之相關肌肉,由於針細、劑量微小平均,所以疼痛感並不顯著。體驗過的患者,通常把施打過程形容成受「蚊蟲叮咬」一般,消費者無須過度擔心緊張。而一般來說,打針後只有極輕微的腫脹,約1小時後即可恢復正常上班工作。較顯著的效果,約在施打後3、4天才會出現,而平均在第7天後,才會達到最佳狀況,是不想動手術,又希望快速美容的人最理想的選擇。

注意事項:
1. 有運動神經元疾病(如重肌力無力症患者)不建議施打
2. 對藥品配方中任何成份過敏者,不建議施打
3. 孕婦或哺乳中的婦女,不建議施打
4. 欲施打部位有感染現象存在時,也不建議施打
5. 注射前二週應禁用Aspirin,以避免注射部位瘀血
6. 不可與Aminoglycosides類的抗生素(Neomycin、Kanamycin、Amikacin、Gentamicin、Tobramycin)併用

術後保養:
1. 術後請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2. 注射完4小時內應避免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動作、運動。
3. 注射完至少3小時之內,保持挺直姿勢。
4. 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
5. 三溫暖、烤箱、蒸氣間暫時不要去。
6. 當注射後6小時內,請避免直接接觸注射區域。此段時間可用水及肥皂溫和清潔,輕微卸妝是可被允許的。
7. 如果您的頭部改變姿勢愈頻繁,注射效果會愈差。
8. 如使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將會增加青腫及流血狀況

  ▼▼▼玻尿酸、肉毒桿菌素之比較▼▼▼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Q:注射會不會很痛?
A:醫師用微細之美容用針,用非 常精確的量打入引起皺紋之相關肌肉,施打時由於針細、用藥量又極微小,使用過的患者通常把施打形容成受蚊蟲叮咬一般,較不易有疼痛的感覺。

Q:聽說打肉毒桿菌臉會變得很不自然?
A:一般施打肉毒桿菌素而言,是不會有表情不自然、僵直臉或斜眼、歪嘴等情形發生,基本上肉毒桿菌的 施打是以自為主。當然,能請專業合格的醫師執行也是要素之一。對於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來說,施打肉毒桿菌素不會有不自然被旁人議論的狀況,就算有不自然的 狀況產生,也都能事後再修正。 

Q:一個部位只要施打一針,就會有明顯效果?
A:是不是只要施打一針,需要視醫師診斷,通常一個部位需要 施打2~3針。

Q:聽說打完以後,皮膚會變光滑,一不打,就會鬆垮厲害,很難看,所以要一直打?
A:並不會有這種情形,反而對紋路有改善。因注射肉毒桿菌素主要讓肌肉達到充分休息,以避免與預防紋路凹陷惡化!但不注射肉毒桿菌素後並不會馬上有皺紋的形成,皺紋也不會立即惡化,其皺紋會漸進式 恢復成原有的型態,不會惡化。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