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整形外科 / 胸部手術 / 自體豐胸

自體豐胸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什麼是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主要是抽取本身多餘的脂肪,適量的填補至其他部位, 如【豐胸】、【豐臀】、【填補臉部凹陷處】…等,術後非常自然真實,還有瘦身的附加價值,是兩全其美的美容選擇! 「自體脂肪移植」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有這項移植技術,只是早期傳統自體脂肪移植受限於技術及儀器,造成移植填補後的脂肪存活率低,吸收率過高,所以在醫學美容界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流行;直到近年,伴隨移植填補技術的進步,儀器設備也有所提升,搭配精細的輔助脂肪存活技術,自體脂肪移植終於在近年逐漸被廣泛使用而成熟。由於這些並非經過人體外培養分化,所以不會有形成腫瘤的疑慮。

【最佳抽脂部位】
最好的部位是腹部,其次大腿。在腹部一個極小的傷口,一次取足份量,大腿也是一道小傷口,但不可能一次一隻,要兩隻腿一併抽,造成兩道傷口。因此還是腹部最為便捷,也比較不會造成顧客的痛苦。

腹部和大腿都是面積大且平整,顧客躺在手術床上時,醫師直接能從正面抽取的部位。有的人會問:難道下巴、脖子、手臂等等不能任選一處抽脂嗎?抽脂的準則是一次拿到最足夠、最健康的量,而這些部位的脂肪量不足,並非最適合的取脂部位。



自體脂肪移植原理
自體脂肪移植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有這項移植技術,只是早期傳統自體脂肪移植受限於技術及儀器,造成移植填補後的脂肪存活率低,吸收率過高,所以在醫學美容界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流行;直到近年,伴隨移植填補技術的進步,儀器設備也有所提升,搭配精細的輔助脂肪存活技術,自體脂肪移植終於在近年逐漸被廣泛使用而成熟。

哪些部位適合進行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主要是抽取身體上其他部位的脂肪(通常是腹部、大腿或臀部),將之移植填補至凹陷處,使原本凹陷的臉形變得圓潤豐滿。可改善局部凹陷,如:
1、 眼睛修飾:眼窩、淚溝凹陷
2、 年輕:法令紋、眉部紋、抬頭紋、鼻唇溝紋路等
3、 豐腴:豐唇、下巴塑型
4、 顏面凹陷處:臉頰、前額、太陽穴
5、 其他身體外觀凹陷或需要豐腴的地方,如豐胸、豐臀 


台灣女性身材大多屬於是單薄的體型,植入鹽水袋胸型躺著也會站立看起來相當不自然,還有莢膜攣縮的擔憂,因此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解除自體脂肪注射隆乳的禁令後,也讓自體脂肪隆乳的項目蔚為風潮。

臨床上顯示,自體脂肪隆乳術後一個月,自體脂肪隆乳因漸漸會有新血液循環生成,而使這些被移植的脂肪組織得以存活,一旦血管長進去跟自體組織融合,就可以使移植的自體脂肪持續存活。不過陳明芳醫師提醒,自體脂肪隆乳還是有風險性存在,脂肪的注射量過多或過於集中,會因供血不足導致脂肪壞死或鈣化等後遺症。因此無論做任何手術,手術前一定要跟醫師討論清楚,透過專業醫師的診療,審慎的作好各方面評估。

自體脂肪豐胸手術療程
 手術說明  
療程時間:視情況2~4小時(局部或全身麻醉)。
手術在局部麻醉或是全身麻醉下進行,手術前必須先在移植區做好記號,選擇腹部或是大腿等脂肪較多的部位抽取脂肪,一般抽取量約20~200cc,抽取區會有0.5公分的小傷口,經水刀與集脂器萃取出純度高且健康的脂肪,再以注射針筒注入移植區,移植量視治療部位而定,平均每個部位約1~10cc。

大家都想讓自己看起來年輕一點,皮膚好一點,全世界的醫療團隊都在尋找讓人提升美麗的的技術,研究指出利用自體脂肪移植達到改善老化、細紋、皺紋、下垂之情況,以往傳統抽脂手術的脂肪抽出後都直接丟棄,但是脂肪其實可用來填補凹陷的部位讓老化的外觀得到年輕化的改善。使用脂肪填充的優點是自己的組織不會產生排斥作用,且脂肪一旦存活,該飽滿的地方填充到飽滿,使該瘦的地方顯得瘦,會讓臉部的和諧感越來越好,因此自體脂肪填充臉部是現在以及未來臉部保養的明星手術。

脂肪膠製作過程去除了大量成熟脂肪細胞及油滴,避免因大量脂肪壞死而產生硬塊等併發症,而且將脂肪幹細胞ADSC大部分保留下來,並在植入後長出新生脂肪細胞及分泌生長因子!另外,留下完整的細胞外間質提供細胞良好生長環境,有利脂肪幹細胞分化成新的脂肪細胞。

脂肪膠外觀與傳統脂肪相比,傳統脂肪顯的較黃且可能殘留較多血水,而脂肪膠則顯得更均勻棉密,且略呈現乳白色,

  • 新一代自體脂肪膠和傳統脂肪兩者最大不同之處在於『移植的內容物』

傳統脂肪應用於皮下注射體積填充,例如胸部、臀部、臉部及疤痕等凹陷處注射,藉由體積的增加而達到組織隆起的效果。傳統脂肪移植的缺點為『脂肪細胞存活率的不確定性』,必要時需經過多次填補來達到理想效果,或藉由其它方式來提升脂肪細胞的存活率

自體脂肪膠的技術是將採集後的脂肪組織經過特殊乳糜化技術及過濾,使得脂肪細胞遊離並奈米化,有效過濾掉脂肪組織的纖維蛋白,使脂肪細胞游離並均質化、微粒化,有效過濾脂肪組織中的纖維蛋白,獲得更精純的脂肪細胞。移植後成活率為85%,遠高於一般脂肪移植後的成活率。

如此精細的脂肪團塊可經由更細的針頭(27-30 gauge)注射在真皮層淺層部位,效果除了局部體積的隆起

更可以藉由存在於自體脂肪膠內的間質細胞誘發一系列的組織反應,如新生脂肪細胞、彈力蛋白新生等改善自體的軟組織缺損達到組織年輕化的效果,皮下注射其可應用治療的範圍相當廣,例如臉部細紋、頸部細紋、傷口疤痕、青春痘疤痕等。

一. 在製備過程當中不需要使用膠原蛋白酶

二. 局部發炎降到最低

三. 保留再生能力價值的新一代自體脂肪膠(SVF)及細胞外間質 (ECM, Extracellular Matrix)

四. 大大提高脂肪存活率,無須反覆抽脂施打

五. 像注射玻尿酸般,要多少打多少,無須怕流失而必須多打。

六. 脂肪顆粒細小,可利用細針進行施作在較表淺部位。

七. 讓手術後的腫脹期和恢復期縮短。

八. 皮下注射應用治療範圍極廣,是目前脂肪填充移植最好的選擇

  術前注意事項  
1.如有任何疾病或正在服用維他命及其他藥物,或是有藥物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護人員。
2.抽脂手術不適合過度肥胖及體重仍增加不穩定的病患。較適合體重在經過運動及飲食控制仍無法去除局部脂肪囤積者。
3.手術前一周必須開始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ex.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等,也請停止服用任何活血補品ex.麻油雞、薑母鴨等等。

  術後注意事項  
1.抽脂手術後一個月內屬於脂肪重新分佈期,其術後雕塑較不明顯,絕大部分的塑身成果會在術後三個月內才會顯現。
2.術後1週內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菸、酒、辛辣、減肥藥及中藥)
3.若有異常腫脹疼痛,請立與本診所連絡,請一定要按照術後衛教單執行並按時返診。
4.小部位的抽脂並不影響上班,大範圍的抽脂視情況可休息兩、三天。正常的工作可在一星期後恢復,約三星期後才可進行劇烈運動。
5.術後請搭配醫護人員給予的相關術後衛教,以及規律定時服用藥物。這可減緩術後不適,並可促進水腫消退以及加速形體雕塑。
6.通常醫師會請病人事先準備彈性緊身衣或彈性繃帶(以合身為主),術後立刻穿上可減少術後的血腫。術後持續穿著更可維持良好手術成果,緊身衣應穿著至6個月,與醫師配合定期作檢查,並追蹤患部的變化。

  照護注意事項  
1.手術後傷口還是會有滲血的現象,此狀況正常請無需擔心,先用棉籤沾生理食鹽水清理傷口,再使用乾的棉籤擦拭,最後再塗抹藥膏於傷口處,早晚各一次,不可碰生水,以免感染。口服藥 3天4次:三餐飯後及睡前,須按時吃藥減輕疼痛及預防發炎情形。
2.依個人狀況,術後約7-10天拆線,拆線後滿24小時才能碰水。
3.抽脂手術後一個月內屬於脂肪重新分佈期,其術後雕塑較不明顯,絕大部分的塑身成果會在術後三個月內才會顯現。
4.術後1週內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菸、酒、辛辣、減肥藥及中藥)
5.若有異常腫脹疼痛,請立與本診所連絡,請一定要按照術後衛教單執行並按時返診。
6.小部位的抽脂並不影響上班,大範圍的抽脂視情況可休息兩、三天。正常的工作可在一星期後恢復,約三星期後才可進行劇烈運動。
7.術後請搭配醫護人員給予的相關術後衛教,以及規律定時服用藥物。這可減緩術後不適,並可促進水腫消退以及加速形體雕塑。
8.通常醫師會請病人事先準備彈性緊身衣或彈性繃帶(以合身為主),術後立刻穿上可減少術後的血腫。術後持續穿著更可維持良好手術成效,緊身衣應穿著至6個月,與醫師配合定期作檢查,並追蹤患部的變化。
並非每個人都可做自體脂肪移植的手術,需經專業醫師評估後才可決定是否進行手術。如進行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手術,需定期做乳房篩檢
 

Q: 移植後的細胞存活率有多高?
A: 移植後存活下來的脂肪細胞可在體內長期存活下來。移植後約六個禮拜,大約有80%的脂肪細胞會與其原本該區域的脂肪細胞結合在一起。

Q: 到目前為止有任何的併發症嗎?
A: 很幸運的,到目前為止並無任何併發症產生。偶有輕微血腫及疼痛問題,胸部週圍的疼痛問題在術後第一天。若以1-10的疼痛指數來評估的話,大約是在3左右。

Q: 術後如何照護? 彈性繃帶、保溫及止痛?
A: 術後病人建議以溫毛毯覆蓋,胸部會用較厚的鋪棉包紮,因為脂肪細胞對壓力非常敏感,所以不可以施加壓力。

Q: 抽脂後有可能會再復胖嗎?
A: 增胖的空間有限。因抽出的部位脂肪數目已大大減少,只要不暴飲暴食並且加上適量的運動,通常可保持下去,但如果沒有控制飲食,多餘的脂肪便會堆積到沒有抽脂的部位造成肥胖,讓身材變形。

Q: 抽脂手術安全嗎?
A: 抽脂手術已經成為最常見的美容外科手術之一,這意味著抽脂手術在小心謹慎下,也可以很安全的執行手術。決定手術是否安全有四個主要原因,分述如下:
a.病人身體健康狀態 b.執行手術醫師能力 c.麻醉流程是否安全 d.醫療設備是否齊全

Q: 可藉由抽脂減重嗎?
A: 不行。建議先從飲食及規律運動來減重,當體重下降到一個程度,而有些局部脂肪無法消除時再用抽脂手術來完成。

Q: ​做完抽脂手術後可以再做嗎?
A: 如果抽的是不同部位,只要身體狀況許可,一、兩個月後即可再做;如果是同一部位,則需等六個月後才能再做。

Q: 自體脂肪移植的自體吸收程度能夠術前預估嗎?
A: 以目前的醫學,尚未能預測脂肪自體吸收的量,我們只能做到讓移植過去的脂肪細胞儘量存活生長下來,但無法保證其存活率。脂肪移植的自體吸收程度與移植部位的血液循環、移植技巧、與移植脂肪量…等皆有關。一般而言移植到眼皮,胸部與生殖器上的脂肪較易存活,而臉頰、前額等部位較易產生自體吸收。

Q: 請問胸部能夠透過移植脂肪讓它變大嗎?
A: 其實身體的任何部位都能夠接受脂肪移植,當然胸部也可以。如果脂肪移植要達到隆胸,必須分兩至三次定量注射,每次間隔半年,並於每次術前術後以乳房軟組織X光追蹤,才是正規的做法。另外,優良的胸部脂肪移植技巧並不會造成組織鈣化,影響到日後乳癌的鑑別診斷的。

Q: 請問如果第一次脂肪移植吸收後不滿意,欲再次接受移植手術的間隔時間應該多久較好?
A: 一般我們建議患者在第一次手術兩個月後回院評估,再決定是否必要接受另一次脂肪移植。

Q: 我想要豐頰,請問何種方式最好呢?
A: 有些醫師會建議您用玻尿酸來豐頰,但它的花費驚人,且半年到九個月後還得重新注射。如果是大面積的豐頰,我的建議還是以自體脂肪移植最為經濟,成果也最佳。脂肪移植雖有自體吸收的問題,但通常經過兩到三次的移植後即可定型,患者也可以達到飽滿的臉型。

Q: 自體脂肪移植豐胸鈣化問題不會影響乳癌篩檢?
A: 當於一填補空間內填補過多脂肪,壓力過大容易造成脂肪硬化或鈣化的問題發生,所以自體脂肪移植都是建議適量而再次的填補。而當發生這些問題時,也是可以透過手術來清理解決。而乳癌檢測因為早期是採用X光或超音波來檢測乳癌, 所以對於鈣化點和癌細胞不容易分清楚而影響檢測結果;但目前乳癌檢測的3D立體乳房攝影技MRI,已經可以分辨癌細胞與脂肪鈣化點。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