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整形外科 / 眼部手術 / 提眼瞼肌手術

提眼瞼肌手術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一個人面部表情的好壞,眼神更是關鍵。有些人的眼神較銳利,會給人不好親近的感覺;相對地,有些人眼神過於天真,雖然看起來可愛無邪,但卻不容易建立權威感。你知道嗎?透過眼整形美容,針對眼週的形態做調整,是可以讓眼神改變進而塑造個人之最佳形象。

 面相十分,眼獨占五分 
眼睛在五官面相當中,佔有最高的分數,眼睛決定人一生命理層次的分數是其他五官的總和,如果面相一共有十分的話,鼻子一分、顴骨一分、額頭一分、嘴巴一分、腮骨下巴一分,而眼睛獨佔五分,可見眼睛對於人生的重要性。眼睛是一個人心神的外現,眼睛是人類智慧的集結點,看眼睛面相以眼神的強弱為主,其次要眼睛的外形與周圍輔助條件。

 什麼是眼瞼下垂?
雙眼或單眼的提上瞼肌功能不良而導致上瞼欲睜不起,遮擋眼角膜及或瞳孔的一部分或全部,影響視力的眼病。先天性眼瞼下垂一般由於提上瞼肌發育不良引起,而長者一般的提上瞼肌的功能正常,但其前端附著於瞼板部位的肌肉腱膜由於長年使用而出現鬆弛,導致眼瞼下垂。

嬰孩、成人至長者都有機會患上眼皮下垂,根據其發生的時間及原因不同可分為先天性眼瞼下垂和後天性眼瞼下垂。其成因包括先天性肌肉發育不良、後天的肌肉萎縮,眼皮重量過大、年紀大了眼瞼肌肉退化或肌腱鬆弛、眼科手術引起的創傷,外傷或藥物影響等。

▼眼瞼下垂 提眼瞼肌可放大你的雙眼 
這樣的眼型容易讓人有距離感、冷漠,不想和他做朋友
眼睛是否有神的關鍵在於露出眼睛的多少,而非雙眼皮的寬窄,最常見無神的原因是眼瞼下垂,也就是眼皮蓋住瞳孔張不大,可透過提眼肌手術來改善,術後不僅眼睛變大變亮了,雙眼皮也會更深邃!

「眼瞼下垂」是一種上眼皮的病態,此病症的問題出在提眼瞼肌無力,當眼睛睜開時,上眼皮無法完全張開,導致上眼皮會蓋住過多的黑眼珠。眼瞼下垂可以分為以下四型:
\

先天型眼瞼下垂:可以是遺傳而來,但大部份病例是不明原因的。此種生下來就有的眼瞼下垂,常常是因為眼瞼提肌發育不良所造成。可能侵犯一眼或兩眼。
神經性眼瞼下垂:是支配提上眼瞼肌的神經缺損造成,例如第三對腦神經麻痺或重症肌無力症皆屬此類。
外傷性眼瞼下垂:是因為眼瞼有腫瘤增生或是眼部挫傷後形成皮下血腫,導致眼瞼重量增加,造成所謂的機械性眼瞼下垂。
老年型眼瞼下垂:是提上眼瞼肌與眼瞼板接合處鬆弛,造成肌腱型眼瞼下垂。部份發生於中老年人,因為眼瞼提肌鬆弛而引起的眼瞼下垂,稱為"老年性眼瞼下垂"。

提眼瞼肌是眼部的肌肉,大小眼的病患,其臨床症狀通常伴有眼窩凹陷,而出現眼睛一大一小的狀況,一般來說,要改善這種情況,可採用提眼瞼肌修復手術或提眼瞼肌筋膜皺折手術來進行矯正。

矯正眼瞼下垂有個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施行手術後會有一段時間眼瞼無法完全閉合,常會造成眼睛過於乾燥。因此在這段時間,必須補充含人工淚液的藥水和藥膏。嚴重的案例在睡覺時建議使用紗布覆蓋眼睛,以免角膜暴露而受損。此外眼睛的腫脹度也會比一般雙眼皮手術來得嚴重,消腫的時間更久,需要耐心地配合醫師治療。

如何治療眼瞼問題? 必須先找出原因
眼瞼肌無力可以採用前額懸吊術,利用額頭肌肉收縮,幫助眼睛睜開。
重症肌無力大多給予藥物治療,但若合併有胸腺瘤,有時手術移除胸腺,眼瞼下垂的問題就能改善。
腱膜性提眼瞼肌截短術,把過多鬆弛的眼瞼拉緊。

提眼瞼肌、割雙眼皮和開眼頭
眼睛眼皮的構造好像鐵捲門。提眼瞼肌就是鍊條,功用在把眼瞼板拉起來。拉的越高,門縫越張開、門上面的花草(睫毛)也越上翹。由於眼皮本來就有縐折,所以眼睛張開也決定了你是單眼皮或雙眼皮。當然有的單眼皮很明亮,也有雙眼皮很愛睏的。

眼睛張開的肌肉有兩個。前面是提眼瞼肌,後面是muller肌肉。小眼要放大,兩個都派得上用場。縮短前面、後面的提眼肌都可以達到『眼睛睜大』的目的。

提眼肌手術就是把眼皮向上拉提,露出更多黑眼珠,自然眼睛就放大並看起來更有神

小眼放大的關鍵:  脂肪、贅皮、提眼肌 
脂肪要少、皮要緊緻、提眼肌要發達、睫毛要翹。混血兒的眼睛就是如此。

明亮的眼珠、開放的折痕、寬闊的眼頭、圓形的眼尾
其中畫龍點睛的便是「提眼肌」的加強,可以同時「睜大眼睛」又「翹起睫毛」。


單純的做雙眼皮,術後只是擁有了雙眼皮的皺褶,而上瞼提肌的力量並沒有得到任何的改善調整

常常有手術醫師忽略了眼瞼下垂而只作雙眼皮手術,滿意度自然不高。所以要小心診斷眼瞼下垂並了解眼瞼下垂的原因再加以治療,及小心的術後護理,就可解決眼瞼下垂所造成視覺及外觀上的困擾。醫師提醒眼瞼下垂不只是外觀上的問題,更是上眼皮的一種疾病,需要找專業的醫師才能得到最好的處理。

➤➤➤➤➤➤➤➤➤➤➤➤➤➤➤➤➤➤➤➤➤➤➤➤➤➤➤➤➤➤➤➤➤➤➤➤➤➤➤➤➤➤➤➤➤➤➤➤➤➤➤➤➤➤➤➤➤➤

   ▼本院眉切案例▼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