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整形外科 / 胸部手術 / 提乳縮胸手術

提乳縮胸手術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現代女性注重的不再只是胸部大小,而是胸型曲線以及整體看起來的感覺。

胸部太巨大,最常見的是因長期「負荷」造成背痛,則可考慮「提乳縮胸手術」。女性除了為胸小而煩惱外,胸過大也很傷腦筋。許多乳房過大的女性,會因為害怕受到異樣眼光,產生自卑感會刻意駝背。過於巨大的乳房,也會造成肩頸和背部的負擔,使患者十分痛苦。接受縮胸術的病人,胸部普遍是E、F罩杯,不少人是先天性的巨乳症,也有一些是因為肥胖導致胸部增大。



近年來飲食西化,胸部太小需要隆乳已不再是東方女性的唯一困擾,反而是胸部太大導致乳房下垂的問題慢慢增加,因為胸部過大而帶來的問題,如胸部濕疹、腰酸背痛、旁人的恥笑、心中的害羞沒自信等,實不亞於太平公主、平胸女孩所面對的世俗眼光。許多這樣的女性同胞,選擇隱忍並努力穿緊身衣或小一號的胸罩讓胸部看起來不要那麼大,但這終非長久之計。通常我們都會建議乳房過大下垂或「巨乳症」患者透過手術除了可以縮乳,更可以同時完成提乳的作用,進而達成美形乳房, 使胸部看起來更年輕化。

胸大除了容易引起他人的注目、衣服不好找之外,身體也容易因為「負擔」太重而產生問題!胸大女孩困擾如下
【煩惱一】腰痠背痛影響健康體態 
大胸女孩就像是背了兩顆鉛球在胸前,常會不自覺地身體前傾。如果背部肌群較弱的人,長久下來不但會腰痠背痛,更會使駝背加劇、胸椎更加後凸、骨盆前傾,甚至連肚子凸凸都是它害的,對體態影響非常嚴重呀!
【煩惱二】運動特別不舒服 
跑步這件非常簡單的事,對大胸女孩卻是可怕的折磨。胸部大幅度的震盪會拉扯肌肉,感覺超級不舒服,可是又不能因此就不運動了呀!
【煩惱三】穿衣特別顯胖 
對大胸女孩來說,穿衣服是最困擾的煩惱了。有時候只想簡單套件 T-shirt、襯衫出門,看起來卻特別顯胖;或者是買衣服時,明明尺寸就適合自己,卻卡在胸部太大讓衣服曲線走樣...一般女孩都是想問「怎麼讓胸部變大?」,但她們卻希望胸部能夠「小巧」一點,否則衣服超級難買的呀!

▼不同類型的乳房肥大各有其因,大約可分成幾種類型:
1. 發育期巨乳症約在10-16歲開始乳腺與脂肪快速增生,持續到青春期結束,原因主要是乳腺及脂肪纖維組織對雌激素過度反應所致,只有少數是遺傳。
2. 懷孕期乳房肥大,大部分是暫時性,生產完會慢慢恢復。
3. 更年期後,少部分人的乳房沒有萎縮,反而因脂肪堆積在乳房使乳房肥大。
4. 某些特定藥物有可能引起乳房增生肥大,停藥後大多會改善。

▼甚麼狀況需要考慮提乳縮胸手術呢?
懷孕、哺乳、巨乳症合併背痛壓迫感、減肥、老化、等導致的乳房鬆弛下垂,巨乳症合併背痛、壓迫感、或心理障礙等...

▼醫學上乳房下垂的定義是指乳頭位置低於乳房下緣皺褶(乳下線)▼

乳房下垂程度分為:輕微、中等、嚴重、假性下垂這四種。
(輕微)乳房下垂:乳頭位置位於胸下緣水平線內上下1公分左右。
(中等)乳房下垂:乳頭位置低於胸下緣水平線下範圍1~3公分內
(嚴重)乳房下垂:乳頭位置低於胸下緣水平線下範圍3公分以上
(假性)乳房下垂:乳頭位置位於胸下緣水平線以上,但是乳房上半部呈現乾扁萎縮,是為一般懷孕哺乳後最常見的乳房下垂型態。

▼縮胸手術是如何進行的呢?
縮乳或提乳手術僅部分乳腺及皮膚需要切除,也就是說即使切除了一部份乳房組織及皮膚,仍有另一部分乳腺及完整的乳頭被保留下來,所以術後照樣有哺乳功能。而為了切除乳房組織及鬆弛的皮膚,以及同時提高乳頭,縮小乳暈,手術切口將置於乳暈整圈周圍及乳暈正下方之垂直線上,必要時,若切除的組織重量大於500公克,切口將會延伸至乳房下緣水平線,而形成倒T字型,否則一般而言切口的位置多半只限於乳暈周圍或者是乳房下半部而已,但不論手術方法如何,疤痕後都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退的。

手術的做法有很多,可依不同狀況選擇,大概可分為4大類: 

Ⅰ.垂直切口縮乳手術(I字型)★★★
將切口先設計成雪人Snowman的形狀,在乳暈周圍留下部分組織(medial pedicle),並將多餘的乳房組織切除(C型切除或稱彎月形切除),將乳頭與乳暈拉提,下方兩側的乳腺組織對縫,以增加上提的力量,最後將傷口縫合成「棒棒糖Lollipop」的形狀,故又稱為I型縮乳。可以切除的乳腺和皮膚不會太多,適合中等程度巨乳。疤痕較短與美觀。適合乳房中度下垂、大多數亞洲女性。


Ⅱ.環狀切口縮乳(乳暈):
從乳暈周圍環狀切口,將部分皮膚及乳腺切除。傷口在乳暈與皮膚交界處,像甜甜圈一樣,疤痕成熟後較不明顯,適合乳房不大、輕微下垂、皮膚鬆弛不嚴重的年輕女性。疤痕小、可順便縮小乳暈、疼痛感低、恢復快。


Ⅲ.倒T切口縮乳:
從乳暈周圍環狀切口,將部分皮膚及乳腺切除。傷口在乳暈與皮膚交界處,像甜甜圈一樣,疤痕成熟後較不明顯,適合乳房不大、輕微下垂、皮膚鬆弛不嚴重的年輕女性。疤痕小、可順便縮小乳暈、疼痛感低、恢復快。


Ⅳ.抽脂縮乳:
適合肥胖造成的乳房過大,適合年輕、皮膚彈性好,脂肪層厚的女性,藉由抽除過厚的脂肪,減少乳房的體積,但減少的體積不多,最多一個罩杯。無明顯的疤痕(抽脂切口)。手術時間短,恢復期短,不需引流管。

※ 縮胸手術透過乳房切口,移除多餘脂肪、腺體組織和皮膚。有時,多餘的脂肪可透過抽脂手術移除,再與以下的切除技術相結合。乳房大小主要取決於脂肪組織,過多的皮膚並不是一個大問題。抽脂單一技術不能作為縮胸手術。你的縮胸手術方法將因你個人情況、乳房構造、縮小程度、個人傾向和醫生專業意見決定 ※

    術後案例    

 縮胸手術前準備 
1. 術前請務必向醫師說明相關家族病史、特殊疾病,以及曾服用過哪些藥物。
2. 避免服用維他命、銀杏、抗凝血劑、阿斯匹靈、lbuprofen止痛藥、CoQ10、葡萄仔、SOD等藥物或食品者,建議停藥1~2週。
3. 吸煙(包括二手煙)者,建議停煙1~2週,避免影響傷口癒合。
4. 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慢性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詳實告知醫師,並繼續規律服藥,手術之施行必須在血壓及血糖控制良好及穩定的情況下進行。5. 手術前6-8小時需禁食與禁水。
6. 醫生也可能會要求你攜帶柔軟、承托力高且沒有下鐵線的胸罩,以便術後穿戴。他將建議一種最適合你的類型。護士則會在整個過程中照料你,為你做一些檢測。並要求你簽署手術同意書。一開始會在你乳房畫上標記,以便顯示目標大小和形狀。為了能將你術前的乳房外觀與術後效果作對比。

 縮胸手術後照護 
1.手術後前三天會因組織液聚集而有明顯的腫脹,無須緊張。如麻醉藥退後會有疼痛感,可依照醫師囑咐口服止痛劑,以減緩不適。
2.手術後按時服藥,須避免服用含阿斯匹靈的藥物或靈芝、杏仁、大蒜和薑等食物,這些會影響凝血功能而造成出血或影響傷口癒合。暫時禁菸、二手菸、酒等…以利傷口癒合。
3.手術後胸部會以彈繃固定約3-4天請勿自行拆除,如有不適可以回診由醫護人員處理。
4.手術後一週內避免碰撞及雙臂過度用力,如提重物、抱小孩,一個月避免做劇烈運動、三溫暖、游泳。
5.手術後約3-4天後需回診拔除引流管,傷口需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並塗抹藥膏用無菌紗布覆蓋並以紙膠固定即可,早晚各一次:避免接觸一般生水以免感染。
6.手術後14天回診拆線,傷口以美容膠固定。
7.手術後滿一個月需要開始進行術後按摩及疤痕護理,加強組織的柔軟度。


Q:會影響哺乳嗎?
A:不會,乳頭與乳腺管的連結仍然存在,哺乳不受影響。
Q:會影響乳頭的感覺嗎?乳腺切除會對人體有害嗎?
A:極少,有的話也多是暫時性的感覺遲鈍,在六個月後多恢復正常。乳腺切除一部分對人體是無害的。
Q:疤痕會很明顯嗎?很明顯怎麼辦?
A:前3個月是明顯的,好好照顧在6-12個月後可感覺明顯的變淡,15-18個月之後多可變成很不明顯的疤痕。統計中,約2-3%的台灣患者會有明顯疤痕,此時可採用軟疤針與除疤雷射等多管齊下的方式,多可軟化疤痕或讓疤痕不明顯。
Q:術後要多久才可以運動?
A:3週才可作簡單流汗的運動,6週才可從事劇烈運動與游泳等。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