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整形外科 / 臉部手術 / 酒窩梨窩手術

酒窩梨窩手術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讓你輕輕牽動嘴角時,就會有一抹迷人的小酒窩  

微笑是人類共同的語言,笑時若配上淺淺的酒窩或梨窩,馬上能為笑容加分,讓人感覺到有可愛、俏皮的感覺,看文字說明也許很難理解,但只要想想大仁哥-陳柏霖微笑時的酒窩,大家應該就能理解酒窩之於笑容有多重要了。

酒窩和梨窩有什麼異同呢?
先講相同的部分,酒窩和梨窩都是皮膚的凹陷,這個凹陷是在笑的時候產生的,我們臉部表情肌肉動作時會牽扯皮膚,讓我們原本平滑的臉部產生起伏法令紋、蘋果肌、臥蠶、及其他皺紋都是這麼產生的,酒窩和梨窩也是,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酒窩和梨窩,只有部分的人因為笑肌的分布拉扯和他人不同,才會因此產生酒窩般的凹陷。

那酒窩和梨窩不同的部分呢?其實主要是"位置",酒窩的位置是在嘴角後方3到3.5公分處。稍微比嘴角高一點點的位置,梨渦則是在嘴角後方1到1.5公分,下方約1公分的位置。酒窩的形狀、深淺,因人而異,大部分是單側可分為圓形和線形兩種;梨窩也分為圓形和線形兩種,梨窩較酒窩小且較不明顯,但是存在雙側的比率比酒窩高。


不管是酒窩、梨窩也好,他們形成的原理簡單的說就是天生肌肉與皮膚形成了黏連而造成的,這與遺傳有關。有時單側,有時雙側,也很少酒窩與梨窩同時出現。而且同樣是酒窩,若要深究其實也是各有不同;有的是較深、較長型,有的則是較淺、小小的橢圓型,各有各的味道。拜醫療技術進步之賜,酒窩及梨窩一樣可以人工方式製造出來,這個手術在局部麻醉下進行,手術時間快,完全從口內進行,術後要注意口腔衛生,常漱口以及三至五天內吃流質食物。術後則需約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有較自然的呈現。

酒窩(梨窩)手術有兩種手術方式:口腔外手術法與口腔內手術法
口腔外手術法
將製造酒窩處的肌肉部分切除,再將肌肉和皮下組織縫合,微笑時肌肉拉扯時就會呈現酒窩。優點是酒窩的呈現是持續性的,缺點則是口腔外臉頰的手術部位,在術後兩周會有一點疤痕。

口腔內手術法
在需要製造酒窩的地方,以外科用針帶一條不可吸收的的縫線,從口腔外側穿針至口腔內側,藉由繞線手法將肌肉和皮下組織固定,在口腔內打結固定,創造出酒窩。優點為口腔外臉頰只有一個針刺的傷口,臉頰幾乎沒有疤痕,缺點則可能因縫線鬆弛會造成酒窩消失,也有醫師視此為優點,因為是可逆式的手術,可依個人需求或喜好決定是否維持。

甜美系女神的完美小心機  ←了解更多請點我

美麗不設限 ←了解更多請點我


手術過程說明
1. 整個手術時間約30分鐘,採局部麻醉進行,傷口約為0.3~0.5公分,
2. 由於傷口小因此復原期短,
3. 術後冰敷30分鐘即可回家,傷口約3天左右即會消腫。
4. 術後不需拆線,其手術縫線一樣會在兩星期內逐漸吸收。
5. 酒窩再造初期在沒有表情時仍會呈現兩個小凹陷,
6. 若要較自然的完全呈現,約需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會慢慢修復。
7. 手術初期的凹陷,會在1~3個月修復自然而消失。

術後第一天瘀青就已經消散了,第六天的時候,梨窩就相當的自然可愛

柯柯 現在的笑容多了一份甜美感,距離感也沒有了

鄰家女孩氣息,是不是讓人更想親近了呢!!!!

術前注意事項
1. 治療前當天不要化妝、不要喝酒、不進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2. 是否服用維他命、銀杏、抗凝血劑、阿斯匹靈、CoQ10、葡萄籽、SOD等藥物或食品者,建議停藥1~2週。
3. 是否吸煙(包括二手煙)者,建議停煙1~2週。

術後注意事項
1. 人工酒窩成形術後,面頰部一般不用包紮,但前3天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2. 要注意口腔衛生,術後2週可使用漱口水(略稀釋)清潔,每次飯後及睡前必須漱口。
3. 飲食上建議流質或選擇易咀嚼、易消化、富於營養的食物,避免進食硬食,避免抽煙及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4. 初期即使沒有笑的表情,也會出現酒窩,但在數週後便會慢慢自然,笑時牽引肌肉酒窩才會出現。

 

Q:酒窩成形術安全嗎?
A:酒窩成形手術基本上是不存在風險的,酒窩成形術的重點在於酒窩的定點。酒窩理想的定點方法是從兩口角做平行線,再從眼外毗向下做垂線,兩線相交處即為理想酒窩的位置。該點正好是顴肌與笑肌收縮時共同牽拉的部位,不但符合生理自然位置,同時又恰恰是符合人們習慣認識的位置。

Q:酒窩成形手術後會留疤嗎?
A:現在做酒窩成形手術一般是從口腔內做,術後切口痕跡外表看不到,而且切口不會很大,對口腔也不會有很大影響。一般手術時,會根據求美者自身情況,與求美者達成一致後,定制酒窩成形術方案。酒窩再造術後只需要記得做好口腔的護理即可,癒合後看不到任何疤痕及手術痕跡。

Q:酒窩成形術適合那種臉型?
A:酒窩不對稱,只有單側有酒窩的愛美者;無酒窩或面部特徵過於平坦,想通過點綴酒窩給人感覺眼前一亮的愛美者;面頰部較豐滿者,通過酒窩成形術能讓容貌更甜美。

Q:酒窩成形術後怎麼護理?
A:術後儘量以流食為主;進食後要及時漱口,注意口腔衛生;術後睡覺時應盡可能將頭部墊高,呈半躺姿勢,避免面部過於充血水腫,以利消腫及恢復。術後靜脈滴注抗菌素一周左右,特別是術後前三天靜脈滴注抗菌素是必須的,它還可以促進術後水腫的吸收,有利於術後更好的恢復。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