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容醫學 / 微整療程 / 異體真皮粉

異體真皮粉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微創注射新選擇 半永久「異體真皮粉」

許多民眾常擔憂手術的風險和恢復期,卻又煩惱微整時效性、無法一勞永逸而陷入兩難,進而不敢跨出那一步?如今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市面上出現了具備兩項療程優點的醫美革新產品「異體真皮粉」:以微創注射的方式植入半永久性的填充材料, 同時具備微整療程外科手術的優點,不但療程簡單、快速無修復期,而且自然Q彈無異物感,是醫美業界的閃亮新星,也讓愛美人士又有了新的選擇!

來自國際頂尖醫材製造廠

由韓國醫療材料大廠L&C Bio所產製,L&C Bio於2011年成立開始,便專注於真皮以及人體組織移植應用之領域,多年研發下來已成為亞洲首席指標,並具備脫細胞真皮交聯技術、牙材和生物移植等多種國際專利,在全球的醫材市場上具有領先地位。

異體真皮粉不僅符合美國組織庫AATB及FDA規範要求,並通過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准進口的,也因為它的合法、安全、穩定的特色,是近期不少人選擇的熱門材料之一。

什麼是異體真皮?

在人體皮膚組織層中,其中真皮組織介於肌膚的表皮層
與皮下組織之間,而真皮層主要負責肌膚的組織支撐,
為維持肌膚彈性的膠原纖維等細胞所組成,具備良好的
柔軟度與彈性,是皮膚結構中最厚的部分

 

MegaDerm異體真皮是如何取得呢?

異體真皮,顧名思義為取自他人體內的皮膚真皮層,經過特殊製程處理後,就成為適合醫學療程使用的材料,正式名稱為 MADM (Micronized Acellular Dermal Matrix 同種異體脫細胞真皮基質)

 合法取得,符合規範
異體真皮材料屬於脫細胞異體真皮組織(Acellular Dermal Matrix),在合法取得捐贈者皮膚後,先篩檢確定捐贈者本身沒有任何傳染性疾病,並利用血清及微生物檢測確保組織的品質,符合規範後再進行修剪及加工處理。

 製程嚴謹,高端滅菌
採用特殊的電子束滅菌法(E-beam),徹底消除組織免疫排異因子,不損傷組織內原有的3D結構,保有完整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有助於促進術後細胞與血管的形成,使組織相容性高且不排斥,感染率低適合長期植入。

異體真皮材料(MegaDerm)Acellular Dermal Matrix (脫細胞異體真皮組織)。 而MegaDerm來源自美國組織庫,其需符合AATB及FDA規範及要求,經自願者捐獻後結合韓國醫材製造大廠 L&C BIO專業處理技術製成,有效重建患者受損組織,透過醫師做移植手術對患者產生有力效果。


 

「皮」→「粉」應用更自由

在歐美國家異體真皮用於燒燙傷敷料和真皮移植上已有相當久的歷史,而近年來隨著醫學美容的興盛,異體真皮不但成為整形外科的新興選擇,也開發出「粉狀」微整填充型態,就是將片狀的「異體真皮」特殊處理成粉狀型態的「異體真皮粉」,再裝至針筒內、以便醫師注射在需要施打的部位上,能當作整形植入假體使用;經過特殊處理後的異體真皮,徹底消除組織的細胞及免疫排異因子,且植入後能有助促進患處細胞和血管的形成,術後組織相容性高、感染率低且不排斥。這種改良式的免動刀、非手術複合式微整療程,不但避免侵入外傷、大幅縮短修復期,也能透過客製規劃,精準填補肌膚凹陷的地方。


 

打破手術/微整界線—異體真皮粉由肌膚真皮層組織經由特殊製程所產生

異體真皮粉成分包括膠原蛋白、彈性蛋白、蛋白質和蛋白聚醣等細胞外基質元素,可應用於人體全身,特別適合施打於凹陷的法令紋與鼻唇溝槽處。在微小至250μm 的異體真皮粉末中,有無數個膠原蛋白細胞,其結構體就像是螺旋繩索一樣,由眾多纖維所纏繞、組合而成,因此堅固又Q彈,可用來支撐填補的區域。


 

異體真皮適用部位

異體真皮粉,經多重精密繁瑣製程處理,
其與人體相容性高、安全性高,並能保
有完整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有利細
胞與血管的真皮整合。

 

 

 

電子束滅菌法(E-beam)

目前國際上所採用的組織器官滅菌法有相當多種,但並不都能確保組織內膠原蛋白的純淨度或是完整性。像是EO-gas(環氧乙烷)滅菌法會汙染組織,使真皮層內殘存乙烷氣體;而被廣泛使用的γ-ray(伽瑪輻射)滅菌法,則容易破壞膠原蛋白的結構,使其破損斷裂,無法有助於移植後的真皮整合。

L&C Bio的異體真皮製程所採用的滅菌方式為特殊的E-beam(電子光束)滅菌法,能在滅菌同時又不傷害組織內原有的3D結構和膠原蛋白狀態,因此可以徹底消除組織免疫排異因子,並保有完整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有利細胞與血管的真皮整合。

誘導膠原纖維交聯,不破壞組織固有結構(膠原纖維),促進移植後細胞和血管的形成,提升安全性及耐久性。

自體真皮整合機制

經注射後,膠原纖維及彈性纖維蛋白變厚變密不規則排列,與健康結締組織相同,可促使彈性纖維在六個月內不斷增長,並與自體組織交聯整合,使其與自體真皮相同柔軟且富有彈性,同時可維持極佳的持久性。

且有別於其他填充注射,MegaFill ®異體真皮粉 質地顆粒細膩,可減少結節形成,減少填充凹凸不平等現象。而在注射過程中,亦能減少周邊組織破壞程度,減緩術後腫脹反應,大幅縮短修復期。


 

常見微整比較

和市面上常見的微整產品相比,MegaFill異體真皮粉的最大優點與特色在於其維持的長久性。此外,材質穩固不易位移、具有立體支撐度,更能和各種療程搭配—無論是微整產品、假體、自體脂肪等都可以共同使用,因此應用更自由。建議您可和醫師討論,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產品,或打造客製化的複合式療程,全面性地解決問題。


 

與自體真皮整合—長效更持久

異體真皮經特殊處理後,所留下的細胞外基質(ECMExtraCellular Matrix)在同種之間是共通的,因此除了不會有抗體排斥反應,還能和自體組織啟動「真皮整合機制」,也就是人體自身的血管、組織等會逐漸長進去異體真皮層結構中,最終使其成為身體的一部分,因此存活下來經過整合後的異體真皮,將會跟自身的真皮一樣留存下來,並且同樣柔軟、有彈性。


 

研究顯示,在異體真皮植入體內六個月、經真皮整合程序後,原有的體積不會被大幅吸收,僅會減少些許厚度;而留存下來的部分由於和自身組織逐漸融合,因此密度提升,成為自體肌膚的一部份,也是為什麼其被稱為「半永久」醫療材料的緣故。

AlloClean™脫細胞工程

消除真皮層內細胞後,不破壞膠原纖維和基底膜,可完整保留完整組織結構。




 

MegaFill異體真皮粉是合法、安全、穩定!

不但通過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准,其產製過程更是完全符合美國組織庫AATBFDA規範要求
在得到捐贈者皮膚後,檢驗中心會先篩檢確定捐贈者本身沒有任何傳染性疾病,
並利用血清及微生物檢測確保組織的品質,符合規範後再進行後續的AlloClean™ 脫細胞加工處理。大家可以安心喔~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