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分享 / 美麗見證 / 護理師的自由人生「想做平胸很久了」

護理師的自由人生「想做平胸很久了」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長相清秀的Will, 從小就覺得發現自己跟別人有點不一樣, 不喜歡穿裙子、不愛漂亮、不喜歡一般人眼裡所謂「女生應該喜歡的東西」,總羨慕男生運動完可以直接脫掉上衣裸上身,而自己只能默默忍受流汗帶來的黏膩感,加上大熱天穿著束胸,可想而知有多不舒服阿!所以她 20歲那年從護專畢業後就有一種強烈的心意,未來一定要擺脫束胸的束縛,裸著上身在海邊、溪邊玩水!

Will直到心智愈發成熟後,開始四處查閱甚至資訊平胸須知,詢問已完成平胸手術的前輩們,同時更加瞭解自胸型、大小、皮膚彈性都會影響手術方式及術後恢復狀態,也清楚此手術為不可逆

▲擺脫束胸人生,不穿束胸超自在▲

束胸背心有什麼缺點?
束胸背心的平胸效果比運動內衣好,但束胸背心也只能讓胸部在穿著的狀態下,視覺上看起來比較小,並無法實際讓胸部縮小。通常束胸背心的材質較不透氣,穿起來的感受比較壓迫,天氣悶熱時穿起來特別不舒服,舒適度也較差。比較令人擔心的一點是,束胸穿久了胸部有可能變形,比較容易下垂和外擴,變成八字木瓜奶。

有此需求的女性,必須先確認自己本身心理與生理情形外,對於手術醫師的專業技術及經驗也須非常了解,專業的醫師會在諮詢時溝通時給予適當的建議與評估,並能確定此類需求者是否真正需要進行手術,術中醫師的手術技術與豐富經驗都是可以降低減少術後後遺症的機率。手術前必須確切了解自我內心想法並,與親友有適度溝通並有良善共識。

★物理層面:乳腺、乳房一旦切除,便不能再恢復原來樣貌
★心理層面:需再次確認自身的心理建設與自我認同,以免術後產生心理上的傷害

​病患必須先:
(一)、心理狀態的自我評估:許多來問診的同志們其實意志大多相當堅定,且均經過周延、審慎的考慮過,不過提醒您,適當與家人溝通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手術後有一定的傷口照護,若能得到家人認同與支持,在術後的照顧與心理的安定也會相對增加,對於傷口的恢復也會有所幫助。※雖然國內對於平胸手術並無精神鑑定需求,但仍建議猶豫不決的患者,可藉由精神科醫師做完整的評估後再與醫師討論。
(二)、未來性向的確認:由於平胸手術是一種不可逆的手術,一旦接受手術後,女性最重要的第二性徵的乳房將會完全切除,也就是說未來胸部將無法在生長,也會面臨無法哺乳的情形。

平胸手術有那些作法?
目前的平胸手術有幾種作法,乳暈微創平胸手術、甜甜圈式平胸手術、一字型平胸手術。至於該如何選擇何種平胸手術?主要是依照個人的胸部大小、胸型、皮膚鬆緊度、乳房下垂程度做出選擇。

※手術的做法有很多,可依不同狀況選擇,大概可分為4大類: 

 針對A-B罩杯以下的乳房 
●乳暈下微創式:
手術步驟包括抽脂及乳腺切除,適合 A cup 至 B cup。手術一開始先使用抽脂移除乳房的脂肪成分,藉由乳暈邊緣兩公分的切口,加上乳房下半公分的切口,將乳腺作完整移除。傷口可用防水OK繃照顧方便,手術後使用一個月的彈性繃帶或塑身衣。 (適合輕度的提乳與少量縮乳與中度的男性女乳症)

針對B-D罩杯以上的乳房
就必須切除多餘的皮膚,否則手術後胸部的皮膚會鬆垮甚至皺褶,所以有以下兩種方式
●甜甜圈複合式'

結合抽脂、乳腺切除、及拉皮手術,適用於B cup到D cup。

手術的切口是在乳暈及外圍的兩個同心圓圈,可將乳暈周圍多餘的皮膚切除,
使用乳暈皮瓣的方式,優點是保留乳暈和乳頭的血流供應,缺點是保留的皮瓣有可能看起來像是還有一些胸部脂肪。除了將乳腺做完整切除外,還能達到乳房拉提的效果。

手術後不可用力壓迫,否則會導致乳暈和乳頭循環不良而壞死,可同時做縮乳暈手術。

●一字形+乳暈移植

將乳暈、乳頭、乳腺和周圍的皮膚一起切除,胸部塑形及傷口縫合之後,再將乳暈和乳頭移植到合適的位置。這個方法較容易控制胸型的塑造。手術後得用敷料壓迫,否則可能導致移植不成功而造成乳暈或乳頭壞死。此手術可同時進行縮乳暈、乳頭。

無論用皮瓣或移植的方式,乳頭和乳暈的感覺都會暫時消失或減弱很多,經過一段時間,神經進行再生,感覺就會慢慢恢復。

此種手術方式適用於乳房下垂或E cup以上。此方式可一次性將胸部達到平整的狀態

※ 進行平胸手術最大的缺點便是會在胸前留下疤痕,此疤痕會依個人體質及傷口狀況深淺不一,加上手術方式是藉由「切除」的方式來進行,而乳頭是以重新植回的方式來進行縫合,對於乳頭的知覺與組織的存活率有一定的風險,所以醫師仍一再地強調此手術的「不可逆」,希望患者能夠在準確地了解自身情形後,再做最後的決定。

平胸手術的術後恢復期約七天,術後的一至兩天即可正常上班,術後兩周即可開始做輕微的運動。術後須穿著塑胸衣約一個月左右。

每個人胸部的條件及想要的胸部形狀都不同,建議要做平胸手術前多跟醫師做良好的溝通,醫師也應該針對每個人胸部大小、胸型、皮膚鬆緊度、乳房下垂程度去量身訂做最適合的方式。

 

護理師勇敢選擇 迎來自由人生

職業是護理師的她,更懂得專業醫療環境的重要性,因此選擇了同樣重視醫療品質的健全曼哈頓,不僅有安全無虞的高規格手術房設備,醫護人員的細心又專業的服務也讓她備感安心。

Will說~直到手術當天只有懷著期待興奮的心情,一點緊張感也沒有,許多人會問她:「不會痛嗎?感覺好痛喔!你也太勇敢了吧?」

她說:「對我來說,痛只是一種感覺,而自由是一輩子的!這就是我嚮往多年的自由啊~

以下為Will自述:
手術當天到了診所,醫生及護理師親切地講解手術須知及手術過程,進手術室後,沒多久就全身麻醉,過程就是我醒來已經在恢復室休息了,因為麻醉藥還沒退,我一心想著我是不是等一下要去上班了?我是不是睡過頭了?我的同事是不是要幫我上班?

手術後最開心的是,我沒有放大家都非常害怕的引流管,醫師手術過程會評估出血量決定是否放置引流管,這讓我返家變得非常好照護及換藥!術後第四天我已經可以正常上班,只是穿緊身衣覺得有點不習慣,不能抬重物及做大動作而已,其餘我都還是能夠正常活動。

術後的我剛好遇到疫情大爆發,在醫院上班隨時都要著裝兔寶寶及防水隔離衣,當你卸下裝備時全身都是汗,這時候更加確信我未來不需要大熱天還要穿著束胸,因為流汗導致身上起疹子、不適的悶熱感再也不會出現在我身上了!

再來提供一個小建議給準備去手術或者都還在觀望的朋友們,除了另一半的支持,要記得尊重家中的長輩,詢問他們的意見,畢竟有一定力量的支持,是提升自己信心的重大來源呢❤️

平胸手術的術後滿意度通常很高,主要應該是心理的因素,對自己身體的認同感增加,也就是自己看了就高興。但在接受平胸手術前,還是得跟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做充分的溝通,慎選專業安全的醫療院所,才不至懊悔或產生不必要的傷害喔!

   健全曼哈頓擁有最完整的 "平胸整形醫師團隊 "  

﹌﹌﹌﹌﹌﹌﹌﹌﹌﹌﹌﹌﹌﹌﹌﹌﹌﹌﹌﹌﹌﹌﹌﹌﹌﹌﹌﹌﹌﹌﹌﹌﹌﹌﹌﹌﹌﹌﹌﹌﹌﹌﹌﹌﹌﹌﹌﹌﹌﹌﹌﹌﹌﹌﹌﹌﹌﹌

手術前準備 
1.術前請務必向醫師說明相關家族病史、特殊疾病,以及曾服用過哪些藥物。
2.服用維他命、銀杏、抗凝血劑、阿斯匹靈、lbuprofen止痛藥、CoQ10、葡萄仔、SOD等藥物或食品者,建議停藥1~2週。
3.吸煙(包括二手煙)者,建議停煙1~2週,避免影響傷口癒合。
4.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慢性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詳實告知醫師,並繼續規律服藥,手術之施行必須在血壓及血糖控制良好及穩定的情況下進行
5.手術前6-8小時需禁食與禁水。

手術後照護 
1.穿著束衣:在手術前,先由護理人員丈量訂製專屬背心,並於術後3個月當中進行穿著;緊身的背心可幫助傷口消腫、避免出血及塑形,於術後第1個月必須穿著24小時,第2個月開始便可降低穿著時數(約12小時即可),在術後的漫長照顧時期,背心可因體質及消腫情形進行調整。
2.定期回診:正常手術後約3天內就必須要進行回診讓專業醫師進行評估;部分患者如需2度手術來整修乳頭及疤痕外觀,需待傷口完全恢復後再進行完整的評估(期間約6~8個月後才可進行2度手術)。
3.傷口的按摩:針對平胸手術所產生的疤痕,患者於術後必須黏貼美容(治疤)膠帶(約2~6個月的時間),並同時進行疤痕的按摩,可以加速疤痕軟化,減少疤痕增厚或黑色素沉澱的機率。
4.生活作息:術後1個月內避免進行激烈的運動及動作,盡量讓身心處於平靜愉快的生活且作息正常,避免不必要的熬夜或勞累。
5.飲食禁忌:於術後1~2個月內盡量避免食用海鮮食物,以免引起過敏及不適的情形(菸酒也屬於容易刺激傷口的外在物質,建議患者降低接觸機會)。 

 

常見Q&A

Q1.平胸手術會影響乳頭的感覺嗎?

A:乳暈與乳頭的感覺會較手術前麻木遲鈍,不過是暫時性的感覺遲鈍,多半在術後半年左右慢慢恢復正常,如果是採乳暈乳頭全層移植的話,恢復的時間會更久。

Q2.乳腺切除會對人體有害嗎?

A:乳腺切除一部分對人體是無害的。

Q3.平胸手術恢復期多久?

A:一般來說,術後3天即可正常上班。術後2週不要提重物、騎車、開車,如果工作性質會需要搬提重物或勞動的,建議安排3-7天的休息時間。

Q4.平胸手術可以同一天縮乳頭嗎?

A:所有類型的平胸手術都不建議同時進行縮乳頭手術,同時進行可能會有乳頭壞死的風險。適個人情況而定,可於平胸手術後3-6個月進行縮乳頭手術。

Q5.一定要放引流管嗎?要放多久?

A:不一定!試個案情況而定,引流­管放置時間約2-3天,引流量低於30CC/1天、引流量顏色變淡就可拔除。

Q6.疤痕會很明顯嗎?

A:前3個月是明顯的,好好照顧在6-12個月後可感覺明顯的變淡,15-18個月之後多可變成很不明顯的疤痕。統計中,約2-3%的台灣患者會有明顯疤痕,此時可採用軟疤針與除疤雷射等多管齊下的方式,多可軟化疤痕或讓疤痕不明顯。 

Q7.術後要多久才可以運動?

A:術後三週才可作簡單流汗的運動。而游泳、重訓等運動,則建議最少需要等手術六週後,確定傷口完全癒合再進行。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