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整形外科 / 拉皮手術 / 內視鏡全臉拉皮

內視鏡全臉拉皮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臉部拉皮解決肌膚老化
臉部拉皮手術可以根據問題的部位進一步細分為上臉(前額)、中臉和下臉部位的手術。手術的方式,例如內視鏡或傳統手術,以及使用的手術材料,比如五爪釘、八爪釘或骨釘,都將根據個人的皮膚鬆弛情況,在醫師詳細溝通後做出適合的決定。我們會根據每個人的需求,提供最合適的建議,確保手術效果和安全性。

筋膜重置全臉拉皮
手術主適用於全臉拉提改善法令紋,嘴邊肉下垂,及側邊下巴線條輪廓的提升。  
隨著年紀的增長,皮膚受地心引力的牽引而下垂,形成明顯的法令紋(Nasolabial fold)及臉頰嘴邊組織鬆垮而下垂。前面說過,中臉的老化,皮膚的鬆弛下垂,最大的特徵就是;下眼瞼下垂(造成眼袋淚溝等…紋路), 還有就是掛在鼻翼兩側明顯的法令紋。而下臉的皮膚的下垂, 最明顯的就是造成嘴角下垂,嘴邊兩側下垂的木偶紋(醫學上稱: Marionette lines),以及雙側下巴原本比較骨感的線條因下垂的皮膚而消失。這些鬆弛下垂的紋路,除了皮膚本身的鬆弛下垂以外,另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臉部皮下筋膜層的鬆弛。這層筋膜層醫學上稱SMAS ,即Superficial Muscular Aponeurotic System的縮寫,筋膜層的鬆弛以致其所包覆的臉部皮下脂肪組織隨之而下垂位移。

適合對象
◆ 想提升皮膚膚質者
◆ 皮膚鬆弛者:眼袋,法令紋,嘴角紋,雙下巴
 眼皮下垂:收緊額頭皮膚,拉提眼眉
 有皺紋者:額頭,眼睛,嘴唇四周的皺紋
◆ 有頸紋,頸部老化者 
◆ 光老化者:改善皮膚彈性及輪廓緊緻
 

 
 

而中臉及下臉拉皮手術即是以手術的方式,以垂直於法令紋及木偶紋的向量提拉,將皮下鬆弛的筋膜層(醫學上稱SMAS)以手術方式做緊實,進而提拉下垂的皮下脂肪組織,最後再把多餘的,鬆弛的臉部皮膚組織順著切口修除。這裡再次強調,手術方式做SMAS筋膜層緊實的重要性,唯有SMAS緊實,手術效果才會好且效果持久。


拉皮麻醉方式-舒眠麻醉
舒眠麻醉是一種透過靜脈注射麻醉藥物實現淺層麻醉的方法。在這種麻醉下,手術受術者能夠保持自主呼吸和吞嚥的反射能力,無需插管。相較於傳統的全身麻醉,舒眠麻醉能夠極大地減少手術後的不適感,讓患者在手術結束後醒來時感受到類似於自然醒來的感覺,就像一覺醒來後的舒適感受。這種麻醉方式通常被稱為「舒眠麻醉」,因為它帶來的麻醉狀態類似於一種舒適的睡眠狀態。

健全曼哈頓比照教學醫院手術房配置,提供更安全的手術過程
健全曼哈頓在手術房配置方面堪稱先進齊全,擁有最先進的生命監測設備。這些儀器不僅輔助麻醉時刻關注受術者的身體狀態,還能夠在需要時進行即時處置。我們也實施了完善的醫療風險管理制度,這包括制度性的保障,確保受術者的手術安全。這意味著,我們不僅依賴於醫師的豐富經驗,還通過系統性的措施確保手術過程中的安全性。我們致力於為每位患者提供最優質、最安全的手術經驗。
 

術前注意事項
1.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2.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纖維素及維他命C,可增加傷口癒合的能力。限制服用維他命E,用量少於每天200mg,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3.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及含Ibuprofen的止痛藥,避免術後流血的問題。
4.控制血壓及血糖:手術之施行必須在血壓及血糖控制良好及穩定的情況進行。
5.手術前6-8小時開始禁食〈包含水〉。
6.前一晚需洗頭,勿再塗抹任何髮膠或是護髮用品。

術後注意事項
1.手術後8小時內須有人陪伴,並注意是否有意識變化。
2.術後可能會放置引流管,以利加速消腫,如果放置隔天需返診換藥及拆除引流管。
3.請勿自行脫下彈性繃帶,若有不適,或是傷口敷料滲出血水來請與本診所聯繫。
4.術後48小時採冰敷,冰敷時間以個人耐受度而定,千萬不要敷到凍傷,而造成更大傷害。
5.48小時後再開始熱敷,注意熱敷溫度,避免燙傷。
6.按時服藥。
7.傷口護理:二到三天換藥,期間傷口誤碰水。
8.一週內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也盡量避免海鮮,以防不新鮮而造成過敏症狀。
9.術後姿勢盡量保持頭高於心臟,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出血腫脹,睡覺時也請將枕頭墊高。
10.術後一星期拆線返診,術後一個月返診追蹤。

-----------------------------------------------------------------------------------------------------------------------------------------------------

Q 傷口的照顧?
A 照顧拉皮手術後的傷口並不複雜,因為頭皮的血液循環很好。只需塗抹適當的藥膏,開放性照料即可。建議在拆除縫合釘後等待一週再洗頭,這樣可以避免傷口進水,減少發炎的風險。保持傷口清潔和乾燥,是確保傷口迅速康復的重要步驟。

Q 拉皮後可以維持多久?
A 相對於非侵入式手術,拉皮手術的效果能夠持續更長的時間,通常可以保持5-12年左右,但這個期間會因個人的皮膚狀況、治療方式和保養習慣而有所差異。需要注意的是,拉皮手術僅是讓皮膚回復緊緻,但皮膚老化的過程仍在進行中。因此,我們建議在接受拉皮手術後,仍需保持良好的護膚習慣。此外,非侵入式的音波/電波拉皮等方法也可作為日常抗老保養的選擇。保持良好的護膚和保養習慣,有助於延緩皮膚老化的速度,保持年輕和健康的外貌。

Q:內視鏡手術後,會不會腫得像豬頭一樣?
A:不會,因手術是屬於微創手術,全程是透過髮際內切開的小傷口,放大鏡頭清楚的避開神經、血管下進行組織剝離,術後僅會像晚上睡覺前喝太多水,隔天起床臉部浮腫的情況。

 

 ㊣拉皮手術搭配新一代組織膠,解決惱人術後恢復期長的問題 
整形外科醫師表示,現在的人因工作繁忙都希望拉皮手術的時間短恢復期快,所以常常抱怨手術後,臉怎麼這麼腫、瘀青要好久才會消、才動一下,怎麼又出血了、難道手術後的美麗,不能越快越好嗎?這些問題隨者新一代組織膠的誕生,讓拉皮手術也可以使傷口癒合更加平整服貼,減少血腫及組織腫脹,進而可加速傷口癒合,是目前最熱門的手術方式。

最新一代組織膠主成分是人體的纖維蛋白原及凝血?,本身具有良好的黏合力量,使用後數分鐘內就會形成生理性纖維蛋白架構,強而有力的黏著皮辦,幫助受傷組織修復。施用在人體上,數日後將由身體自行吸收,不會造成排斥等不良影響。

可以解決拉皮手術時的感染與加速傷口癒合
原手術需將臉部皮辦做適度剝離,做其懸吊固定。手術後的傷口癒合,剝離的皮瓣組織重新與肌肉組織黏合,此時容易產生血水,若無細心照料,便容易產生傷口感染及血腫的問題,進而使恢復期延長、手術部位腫脹瘀血,甚至導致傷口潰爛。

【組織膠】
目的可以黏合皮膚與組織,大幅縮短癒合時間。此外,配合使用組織膠的好處還包括能減少術後血腫、組織腫脹、降低疼痛感、減少手術疤痕,大大縮短傷口癒合時間,也能使疤痕較平整,降低傷口感染發炎機率。手術者本身若有傷口不易癒合等問題,亦或擔心術後腫脹、瘀青時間造成日常生活不便及困擾,配合組織膠的使用,使術後恢復過程變得安全、輕便、輕鬆,大大提升手術滿意度。

※如果出現以下情況,請盡速就醫※
1.傷口再度破裂
2.發燒
3.切口周圍紅、腫、熱、痛或是流出膿液。

 

最後,再次提醒各位,傷口癒合後,須注意要避免疤痕曬太陽,否則會有色素沉澱,可以使用防曬產品或穿衣服覆蓋疤痕,來防止色素沉澱導致疤痕顏色變深。

想知道更多組織膠的資訊請點閱→ 麼是組織膠?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