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整形外科 / 眼部手術 / 眼袋移位手術

眼袋移位手術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眼袋一般指下眼皮脂肪膨出,由於佯隨著眼皮沈重下垂,常給人疲倦,沒睡好,甚至邋遢的印象,眼袋的出現主要是中隔無力或眼窩脂肪增加,造成脂肪膨出,可能的原因是年紀大、生活習慣不良、鼻子過敏、遺傳、甚至戴隱形眼鏡等。傳統的手術方法可分為眼皮內或眼皮外手術,但近來由於觀念的改變已有合併兩種方法的優點,同時進行眼皮內脂肪處理及眼皮外多餘皮膚的去除,藉此來達到最好的改善。

 眼袋的結構說穿了很簡單 
(1)最外面:皮膚+表情肌肉(閉眼肌)這兩個緊密黏結,很難分開,是眼袋表情所在。肌肉一收縮,眼袋就「瞇」出皺紋來。肉毒桿菌素就是注射這裡,消除皺紋。
(2)中間:筋膜筋膜是纖維化的組織。缺少彈性,是強力的支持組織。筋膜下方連著眼眶骨頭,上方連著軟骨構成的眼「睫」,筋膜以內算是眼眶內眼睛部分,筋膜以外被當成臉部比較不算眼睛部分。
(3)裡面:脂肪而且是白色的深層脂肪。這個脂肪一直連通到眼球底下,提供眼球避震的保護功用。
所謂的眼袋,是三個因素的乘積:換句話說,三個配件分別逐漸衰老,使得整體出現了「眼袋」這樣的外觀。

眼袋依外觀主要分為以下三種,眼袋手術也依眼袋類型不同而有所區別:
1. 下眼瞼皮膚鬆弛,因為皺紋增加、肌膚彈性差而產生。
2. 眼眶脂肪鬆脫而下垂,主要是支撐下眼瞼皮膚、眼輪匝肌及眼眶隔膜鬆弛無力,而讓眼眶的脂肪下垂,下眼瞼因此向外擠壓而成臃腫的袋狀。
3. 眼輪下方橫形條狀隆起,由於眼輪匝肌肥厚而形成,多見於年輕人。

眼袋的分類
☆淚溝型眼袋☆
由於脂肪層的下垂及肌肉層鬆弛而逐漸形成淚溝凹陷,下眼瞼的部分相對看起來較為浮腫,因而形成眼袋
建議:可以自體脂肪填充或者微整填充來改善淚溝



☆脂肪型眼袋☆
通常是先天遺傳,患者年齡通常較為年輕,下眼瞼眶隔筋膜脂肪膨大,突破下眼瞼限制突出於眶外,形成袋狀畸形。
建議:內開眼袋手術,將脂肪取出
1.翻開下眼皮在眼睛內側結膜處下刀
2.取出多餘的脂肪組織
3.外觀上無疤痕的問題



☆鬆弛型眼袋☆
眼下皮膚因老化而鬆弛,並無伴隨脂肪突出,此型眼袋通常眼周會出現許多皺紋及細紋
建議:可以以外開式眼袋手術,去除鬆弛多餘的老化皮膚
1.下睫毛製造切口
2.取出多餘的脂肪組織
3.取好脂肪縫合
4.約7-14天消腫



☆混合型眼袋☆
此為中老年齡層常有之眼袋類型。既有脂肪膨出型眼袋的問題,同時伴有下眼瞼的皮膚鬆弛。
建議:內開眼袋,配合淚溝的脂肪回填,再以眼尾拉提的方式做到去除眼袋、淚溝及抬眉的複合式拉提手術。

眼袋手術方法 : 
眼袋手術一般分為內切口手術,也就是結膜面切口,和外切口手術,指的是皮膚面切口,主要根據眼袋類型作選擇。

內切口手術: 
主要適用於年輕人,沒有下眼瞼皮膚鬆弛,僅僅脂肪凸出形成眼袋的情況。術後皮膚外觀沒有切口、組織破壞較小,且出血少,傷口不需縫合,但是不能除去多餘的皮膚,皮膚有輕微鬆弛者術後皺紋較術前明顯,但皮膚彈性良好者過一段時間可逐漸恢復。

外切口手術: 
適用於一般的眼袋矯正,尤其適合下眼瞼皮膚明顯鬆弛,皮膚缺乏彈性的中、老年者,以及中、重度眼袋的情形,外切式眼袋手術能將多餘的眼眶內脂肪去除並將眼皮上提修飾。

因為手術可以同時處理鬆弛的下眼瞼皮膚、眼輪匝肌、眼眶隔膜、及脫落下垂的眼眶脂肪,所以手術操作技巧要求較高,手術中切除的皮膚需要適量,因為太少下眼瞼仍會留下較明顯的皺紋,太多會引起下眼瞼外翻,手術施行時出血量較多,術後早期會有較明顯的疤痕。

外切式合併下眼瞼筋膜整形術: 
眼袋的形成主要原因是下眼瞼筋膜鬆弛及眼部肌肉的萎縮,其次才是眼眶脂肪過多,因此單單抽去眼部脂肪,無法真正解決眼袋問題。眼部肌膚鬆弛加上眼眶脂肪脫垂適合的眼袋整型,必須從眼皮及韌帶鬆弛等多方面著手,才能解決下眼皮老化鬆弛的問題,讓眼睛看起來更年輕亮麗。



※切記如果眼袋形成,就較無非手術性的方法能夠消除,靠著保養品的塗抹及按摩手技只能暫時減緩眼袋增大,無法將其去除,而手術是目前最能達到改善的方法※

▲重要須知▲
 一、手術所需時間 
包含前後作業,約兩~三小時。

 二、是否留疤問題 
若是採取由結膜處切開的內開式,疤痕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而若是自眼尾至下眼睫毛正下方切口的外開式,疤痕同樣不大,尤其若是年輕並且傷口癒合較好的人,通常都不會有留疤的困擾。至於在縫合的過程,由於要將多餘的皮膚切除,使局部緊實,醫師通常會多留下一個縫合痕跡,此疤痕因個人皮膚鬆弛狀況而異,若是年紀較大,皮膚較鬆弛者,疤痕的長度約在1到1.5公分左右。而若是年紀較輕,但依然皮膚鬆弛者,疤痕通常可以控制在7到8毫米左右。

 三、傷口護理 
眼袋術後所留下的傷口,為一條細密縫線的傷口,因此建議採開放式傷口護理。除了每日四次之傷口清理與上藥,最好用冰敷袋,然後隔一而冰敷次數則是建議一有空就敷,到兩天後則是每兩小時冰敷一次即可。那若是有留下疤痕,其實只要配合黏貼透氣膠布約三個月,疤痕都可以逐漸淡化,那如果過去較容易留疤者,建議依照醫師的指示回診做配合治療,這些問題勢必都可得到改善。

 四、恢復期問題 
在手術後約一周須回院所拆線,接著約在術後一個月內,便可逐漸恢復自然至外觀無異狀的狀態。另外,部分人在術後會產生結膜部位水腫的情況,這類的情形一般都會自行消退,所需時間約為 1~2 周,因人而異,建議也可配合醫師所提供的眼藥水,用以緩解症狀。

 五、術後其他注意事項 
1. 術後兩週內禁止口部張開過大,例如打哈欠或大笑。
2. 術後72小時內注意禁止彎腰低頭提重物。
3. 口服藥物請按時服用。
4. 勿抽菸喝酒,並且避免飲用其他提神之飲料。
5. 術後七日請回診拆線,拆線後改為熱敷消退瘀青。
6. 若術後出現結膜水腫,無需擔心,通常於數日內便會消退,期間也可配合眼藥水。
7. 建議患者依照醫師的指示按時回診,藉以讓醫師可及時追蹤並解決各階段可能發生的問題。

▼▼▼NEW 眼袋脂肪移位手術 NEW】▼▼▼


圖:眼眶內的脂肪因為老化鬆弛而膨出,淚溝也凹陷

眼袋脂肪移位手術不切除脂肪,可同時改善黑眼圈、眼袋及淚溝
黑眼圈手術的目的是消除眼袋、使淚溝平整、讓蘋果肌平整飽滿、以及改善黑眼圈。
眼袋黑眼圈手術相較於其他傳統手術一個最主要的不同步驟就在於自體脂肪的移植,最主要原理是透過自體脂肪的活化血液循環的作用,也正因為這項步驟方得以使下眼瞼處的眼周循環得以大幅度改善黑眼圈,以及凹陷的部分能夠足夠而且有效的較為飽滿。才得以不僅有效改善眼袋、及淚溝及蘋果肌,也得以有效處理傳統手術及其他方式難以改善的黑眼圈。

 無疤眼袋脂肪移位術 
突出的眼袋和凹陷的淚溝常常是愛美人士最常抱怨的問題,一旦有了眼袋,不僅看起來憔悴沒有精神,也會讓人顯得蒼老,所以眼袋手術一直高居國人美容手術的前幾名。傳統的眼袋手術,是經由眼皮或結膜將脂肪切除,但是長期追蹤結果顯示,眼袋脂肪移除後,可能下述缺點產生。

A.眼袋脂肪切除後,皺紋可能會增加。
B.切除太多脂肪造成眼眶凹陷。
C.切除太少脂肪,效果不彰。
D.眼袋脂肪除後,淚溝不但沒有變淺,甚至會加深日後靠施打玻尿酸或自體脂肪來填補。

新式的無疤結膜內眼袋移位手術主要是從結膜內1公分的切口,以外固定的方式,是將眼袋中的脂肪,非但沒有切除,反而移到下眼眶凹陷(俗稱淚溝)的地方固定,讓下眼眶更飽滿,不但眼袋改善了,也一併解決了淚溝的問題,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同時,由於結膜內手術,術後無疤,也沒有外翻的問題,很受歡迎。但是如果病人年紀大,下眼皮真的很鬆弛,建議還是要外開切點眼皮,效果會比較好。手術時間大約2-3小時完成。

眼袋移位手術,很少有副作用的情形,如果是經由結膜內手術,沒有傷及眼輪匝肌,所以不會有下眼皮外翻或下拉的問題,僅有少許個案因傷口沾黏,而有暫時性睫毛倒插發生。比起傳統眼袋手術要來的安全許多。

★★ 本院真實個案 ★★★

 

 

 

Q:手術會不會很痛?
A:只有一開始打麻藥的時候會稍微有一點刺刺的感覺,真的怕痛的患者可以輔助輕微睡眠鎮定藥物,術後疼痛的感覺多屬輕微,簡單的止痛藥物即可。
Q:手術完是否會很腫?恢復期要多久?需不需要拆線?
A:大部分手術後只會輕微像剛哭過一班微腫,隔天多可以正常上班;少部分可能稍瘀青或結膜出血眼睛紅,最腫的狀況可能就會有兩三天,之後只會像是沒睡飽的輕微浮腫,完全自然依個人體質不同大多約需兩到三週。眼袋手術內開不需拆線,若是傳統外開方式順便切皮,則需5-7天拆線。
Q:眼袋手術好接近眼球會不會危險?
A:雖然很接近眼球,但是過程會有適當的保護,所以不用擔心。
Q:手術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A:通常8至10年甚至以上,若是家族性眼袋較重,或是常常使用3C產品等等用眼過度,較容易有鬆弛的狀況,維持時間則可能較短。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