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整形外科 / 臉部手術 / 結構式隆鼻手術

結構式隆鼻手術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近年來,台灣吹起韓風,擁有像韓國女明星般高挺而精緻的鼻子是女性追求的新目標,有別於傳統隆鼻技術較單一,效果較不自然,韓式隆鼻技術,針對想要有自然翹挺鼻的女性,醫師會為您評估適合的隆鼻材料、形式,客製化您的專屬美鼻!

東方人的鼻型多屬扁平,所以隆鼻手術一直廣受歡迎,加上飽滿的鼻翼、有肉的鼻頭,更是東方人所喜愛的面相特徵。西方人的鼻形通常山根較高,鼻頭又尖又翹,鼻翼也比較窄;西方人也因為眉骨高,鼻樑高聳,再加上眼眶深邃,因此臉部輪廓顯得非常立體。隆鼻手術發展至今,安全性高、自然、且持久。

測量出自己的黃金「鼻」例
完美的鼻型,鼻子長度應佔整臉的三分之一,鼻翼則佔了寬度的五分之一,也就是常聽到的「三長五短」。
另外,鼻尖到人中和人中的切線約90~95度角。

縮鼻頭
鼻頭過大形成俗稱的蒜頭鼻,嚴重者則稱為蓮霧鼻,東方人常因鼻翼軟骨外側發達,鼻頭、鼻中柱低,再加上皮膚厚、脂肪多,導致鼻頭看起來龐大,以上困擾,都可經由縮鼻頭手術改善。手術是將鼻頭多餘的軟組織刮除,利用鼻尖原有軟骨將鼻尖拉近縫合,有效縮小鼻頭、增加鼻頭高度。適合對象鼻頭過大或角度過鈍者。
恢復期約7~14天逐漸消腫。

縮鼻翼
東方人的鼻翼常常因過度外擴而有鼻孔過大的現象,產生所謂「獅子鼻」,雖然霸氣,但卻少了些典雅精緻,鼻翼寬度以不超過眼頭內眥為最佳比例。縮鼻翼手術開口分「內切法」與「外切法」。手法是兩側鼻翼做部份切除,往內固定縫合,差別在於內切法的疤痕不明顯,但縮小程度有限;外切法會留疤在鼻孔下方或外側,縮小程度較為明顯,各有優缺點以醫師建議為主。
適合對象鼻翼過寬。
恢復期術後3天瘀青較明顯,大約7~14天後逐漸消腫。

材料類型 
☆矽膠鼻模
比較符合韓國人和亞洲人的鼻型,所使用的主材料為第二代矽膠,材質較卡麥拉材質軟,和軟骨的組織觸感接近,其鼻模外緣的設計較薄,與組織的貼合性較好,術後不易發生僵硬不自然的情形,創造出自然仿真的觸感,視覺上也較不易產生階梯狀的落差感,提升組織密度,不易出現滑動。

二代矽膠以不同厚度打造山根、鼻樑、鼻珠三個高中低部位,提供多達45種不同款式鼻模,男性更有專屬大尺寸鼻模,隆鼻時可依照自己個人鼻形去做挑選,更能符合隆鼻需求。尺寸樣式多、不需裁修,較符合亞洲人天生的鼻形、術後恢復期短、消腫快、安全性佳、組織密合度高。

☆卡麥拉鼻模
卡麥拉鼻模是將矽膠鼻模外面包覆上Goretex(ePTFE)材質製成的鼻模,材質軟硬適中,兼具Goretex的組織密合度與矽膠的硬度,相較於一代矽膠鼻模,大幅減少隆鼻手術的可能併發症,例如莢膜攣縮、位移、發炎的可能性,觸感真實,也可以減少莢膜產生造成的不自然與植入後移位、滑動、歪斜的問題,視覺上也不易出現過度緊繃的「假鼻感」。通過美國FDA認證、組織密合度高,減少植入後移位、可塑性高、材質軟硬適中。

☆Goretex鼻模
Goretex是一種人工合成高分子聚合物,耐高溫可消毒,與人體接觸不會釋放出危險物質,因此廣泛應用在醫療外科手術上,因與人體相容性高,以及應用在醫療上的成效良好,所以在1993年美國FDA核准Goretex使用於整形美容。這材質的特色是如果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有許多蜂巢狀的細微孔洞,可以容許空氣、水份等小分子通過,當植入人體後,可讓組織附著生長,因此不容易位移,與傳統的矽膠材質鼻模相比,這是最明顯的優點之一。術後呈現較自然的鼻部外形。術後鼻模穩定度高,幾乎不會因為稍微推擠碰撞而產生移動現象。

 

☆自體軟骨材質
自體軟骨通常取用耳後偏下方凹陷處的軟骨,不動用外圍軟骨組織,故耳朵完全不會凹陷,不需擔心,耳軟骨形狀很適合作為鼻翼軟骨、鼻翼緣軟骨片和墊高鼻尖的材質。低感染率、無排斥現象、非異物植入。


男性隆鼻往往需要搭配一個較為立體的鼻型,以表現男性更陽剛的一面,而要達到立體高聳的同時又要搭配臉型時自然協調,就深深的考驗著醫師的技術

 

禁忌症
1.蟹足腫體質須與醫師討論
2.女性經期、懷孕哺乳中不可進行手術
3.有急慢性鼻炎未癒或鼻腔及臉部有感染病狀況須提出與醫師討論

術前須知
1.健康狀況良好,尤其凝血功能正常。
2.若為蟹足腫體質請提早告知醫生。
3.女性經期、懷孕及哺乳中須避免進行手術。
4.有急慢性鼻炎未癒或鼻腔及臉部有感染病狀況,一定要告知醫生,將發炎反應控制良好後才可手術。
5.手術前禁菸,吸菸會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6.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7.已充分了解手術內容、術後成果及麻醉方式及風險等相關資訊,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術後須知
1.請按醫囑按時服用藥物。
2.傷口術後7天勿碰到水,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後再擦藥膏。
3.術後1~2周較為腫脹,此為正常現象,1個月後消腫約9成。術後5天內採冰敷,次數不限,但每次冰敷勿超過15分鐘。第6天後可開始溫熱敷,請注意熱敷溫度,避免燙傷。
4.術後請避免大力搓揉鼻子、側趴睡覺及大力碰撞,且須滿1個月才能戴眼鏡,並避免給予手術部位不當負重。
5.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
6.術後7天內勿做劇烈運動。
7.請勿自行拆除鼻樑上之固定物或膠帶。
8.術後姿勢請盡量保持頭部高於心臟,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腫脹,睡覺時也請將枕頭墊高。
9.請按時回診追蹤。

Q:韓式一段式隆鼻&二段式隆鼻隆鼻傷口處在哪?
A:傷口在鼻孔內,傷口約0.5cm大小,所以術後無外在明顯傷口,可正常洗臉,術後只要注意短期內不要大力碰撞或擠壓,因此一個月內不能用手擠粉刺,睡覺時記得勿採趴睡姿勢。

Q:請問耳骨的傷口有多大?
A:傷口約是0.5至1cm,在耳朵的後方,術後一樣傷口會癒合,並不影響耳朵的外觀,術後耳朵正面、背面皆看不出手術痕跡。

Q:請問隆鼻會腫幾天?
A:一般正常來講是三至五天,但是不會很腫,因為剛手術完醫生會在鼻子外面貼上膚色的止腫膠帶,第四天可拆掉膠帶,手術後的三天內多冰敷,就可以很快的消腫,外觀上並不會有很大的差異,少部份的人鼻子兩側會有點瘀青,這都是正常現象,只要多冰敷就可以消腫很快。

Q:隆鼻後能戴眼鏡嗎?
A:
傳統隆鼻術後2個星期內最好不要戴眼鏡,有可能使人造鼻骨移位而影響最後的結果;開放式隆鼻更是術後1個月內都不能戴眼鏡;至於隱形眼鏡,則在術後1~2天即可配戴。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