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分享 / 醫學新知 / 皇家肉毒

皇家肉毒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衛部菌疫輸字第000870/000934號”儷緻注射劑”

因為大笑、微笑、皺眉…等表情牽扯臉部肌肉所產生的紋路,也就是所謂的「動態紋」。一般而言,動態紋與臉部習慣表情有關,往往表情深刻的人容易有動態紋路。而「肉毒桿菌注射」的除皺原理,即是阻斷神經與肌肉間之神經衝動的特性,放鬆肌肉的運動,進而達到除皺的效果。

 什麼是皇家肉毒?
皇家肉毒本身是A型肉毒桿菌素毒,由英國製造,為歐洲領導品牌,上市超過30年通過美國、歐洲與台灣藥物管理局的三方認證,安全性與有效性無庸置疑。

皇家肉毒六大特色
• 標準劑量含有最多活性肉毒桿菌素(Most active neurotoxin at approved dose ) 
• 起效快速(Fast Onset)
• 效果持久(Long duration of action)
• 安全性佳(High safety profile)
• 患者滿意度高(Higher patient satisfaction)
• 效果具可預測性(Predictable result)


 家肉毒是怎麼作用的?
皇家肉毒透過切斷SNAP25蛋白抑制乙烯膽鹼的釋放,達到放鬆肌肉的目的。

 皇家肉毒可以使用在哪些部位? 
皇家肉毒在醫美臨床上運用甚廣,除了除皺,也能放鬆咬肌,還能用來修飾肩膀和小腿肌肉線條…..。

臉頰的咀嚼肌發達是導致臉型寬闊(如國字臉、方型臉、大餅臉...)的原因之一,肌肉的部分不會因為瘦身而變小,施打療成後,能讓兩側肥大的咀嚼肌肉局部失去張力,讓緊繃的肌肉放鬆,達到視覺上線條的修飾,使臉部消瘦達到V小臉的效果

 聽說皇家肉毒容易擴散?
擴散(Diffusion)」,擴散是分子由高濃度順著濃度梯度往低濃度移動的過程。不同品牌的肉毒素在組織中的擴散特性基本上沒有太大差異。這是因為在製備用於注射的水溶液時,肉毒素的大部分「核心蛋白」和「附屬蛋白」會發生解離,形成獨立的分子,它們各自按照其濃度梯度在組織中擴散。會各自在溶液中自由擴散,互不影響。

因此,由於不同品牌的肉毒素在組織中以單獨的核心蛋白形式擴散,它們的擴散特性實際上是相似的,差異並不太大。
 



2.5個單位的英國皇家肉毒大約跟一個單位美國經典肉毒的效價相等,從上圖可以看到在對等的劑量下,英國皇家肉毒跟美國經典肉毒的擴散程度是相當的,不管哪個品牌,隨著劑量增加,擴散範圍都會增加,因此擴散和劑量有關,與品牌無關。

肉毒品牌差異:有的醫生會說因為英國皇家肉毒的分子比較小,可能會有更高的擴散風險?! 這種說法並沒有經過大型研究證實。以上圖的研究可以看得出,英國皇家肉毒的分子雖然比較小,但是英國皇家肉毒與其他肉毒品牌的擴散區域差異並不大。

有些網路資訊還會說,因為皇家肉毒的擴散較大,所以比較適合面積大的注射區域,例如肉毒小臉、肩膀肉毒、肉毒小腿?

這也是一種謠傳,皇家肉毒適合打在這些大肌肉區域的原因是因為皇家肉毒擁有比較多的活性肉毒桿菌,所以可以作用在比較多的神經,影響較多的肌肉,因此皇家肉毒是施打大肌肉的優先選擇,但是臨床試驗證實,皇家肉毒對於動態紋路效果也較其他品牌優異。

應該說皇家肉毒富含較多的活性肉毒桿菌素,而不是擴散比較大,不僅適合大肌肉的注射區域,也適合小肌肉的注射區域,可以暫時改善中度至重度的皺眉紋、魚尾紋
 

 為什麼會發生抗藥性? 
抗藥性是指產生了對抗肉毒桿菌素的抗體,造成注射後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這樣的情況發生率並不高,目前三大廠牌的抗藥性差距不大,都在1.5%以下。也有報導指出產生抗藥性的原因大多與大劑量注射有關,因此在美容醫學臉部注射的情況下產生的機率更低。

 

 

肉毒越打越沒效嗎?英國皇家肉毒的抗藥性較低。不會因為肉毒抗藥性的問題,打越多次,劑量就要增加。但無論是使用何種品牌,打肉毒的間隔時間都不宜太短,每次注射間隔須至少3個月,也要避免一次注射高劑量的肉毒,間隔時間短與高劑量都容易產生肉毒抗藥性。
 

治療次數:
肉毒桿菌素能阻斷肌肉神經纖維的傳導,降低肌肉收縮的強度。但因為神經末梢會再生,因此注射一次約可維持3~6個月左右。不過當肌肉習慣放鬆後,每次的平均療效周期可能得以延長。

治療過程:
1. 必須先與醫師討論需要施打的部位,如額頭、眼部、臉頰。
2. 護理人員做術前、術後注意事項說明。
3. 術前必須拍下需施打的部位及表情紋。
4. 進行施打前的消毒。
5. 由醫師評估劑量與下針處,進行施打肉毒桿菌(治療時間視注射面積而定,約需10-20分鐘不等)
6. 休息5分鐘 。

醫師以微細美容用針,以非常精確的劑量打入引起細紋之相關肌肉,由於針細、劑量微小平均,所以疼痛感並不顯著。體驗過的患者,通常把施打過程形容成受「蚊蟲叮咬」一般,消費者無須過度擔心緊張。而一般來說,打針後只有極輕微的腫脹,約1小時後即可恢復正常上班工作。較顯著的效果,約在施打後3、4天才會出現,而平均在第7天後,才會達到最佳狀況,是不想動手術,又希望快速美容的人最理想的選擇。

注意事項:
1. 有運動神經元疾病(如重肌力無力症患者)不建議施打
2. 對藥品配方中任何成份過敏者,不建議施打
3. 孕婦或哺乳中的婦女,不建議施打
4. 欲施打部位有感染現象存在時,也不建議施打
5. 注射前二週應禁用Aspirin,以避免注射部位瘀血
6. 不可與Aminoglycosides類的抗生素(Neomycin、Kanamycin、Amikacin、Gentamicin、Tobramycin)併用

術後保養:
1. 術後請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2. 注射完4小時內應避免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動作、運動。
3. 注射完至少3小時之內,保持挺直姿勢。
4. 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
5. 三溫暖、烤箱、蒸氣間暫時不要去。
6. 當注射後6小時內,請避免直接接觸注射區域。此段時間可用水及肥皂溫和清潔,輕微卸妝是可被允許的。
7. 如果您的頭部改變姿勢愈頻繁,注射效果會愈差。
8. 如使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將會增加青腫及流血狀況

本內文名稱與仿單不同之處(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之俗稱)僅供民眾理解參考;正式療程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