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皮膚問題 / 皮膚問題 / 換季肌膚問題不再來

換季肌膚問題不再來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秋冬肌膚問題多

又到了季節交替的時刻啦~~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換季肌膚問題呢?

是否常出現肌膚不適、紅腫現象,不但造成美觀的問題,甚至影響生活品質,季節轉換容易導致肌膚乾燥或脫皮而失去原來的光澤與活力,感到困擾呢?

來看看我們為您整理出來的秋冬肌膚問題與解決辦法

進入秋冬,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氣溫降低,氣溫每降低 1 度,肌膚的出油量就會減少 5~ 10% 。 在換季的時候 ,隨著環境溫度、溼度的降低,皮脂膜保護力減弱, 肌膚總是出現很多無法預期的狀況,如果碰上日夜、室內外溫差大的情況,肌膚就會發生脫皮、乾澀、無光澤的狀況,也容易引起敏感發癢,嚴重的甚至會敏感和發紅,而幾乎所有的問題根源主要都是因為保濕。

換季大作戰 小花臉免煩惱! - 換季 , 過敏 , 皮膚

其實並非只有在冬天要注重保濕, 保濕是一年四季不可停歇的護膚重點,但不同膚質的人所需要的保濕重點也不相同,基本上做好基礎的保濕工作,除了能立即改善肌膚狀況之外,就積極面來說,也可預防皮膚進一步的老化, 以下就提供一些基礎保養秘訣:

 重點 1:判定肌膚是否缺水 

換季時最常見的肌膚問題就是缺水,因為水份不足而導致肌膚乾燥或脫皮而失去原來的光澤與活力,此時的護膚之道是 「預防勝於治療 」。 肌膚缺水了?! 一旦覺得皮膚有點不對勁,例如 :出現緊繃、乾燥、小細紋、脫皮、乾癢 ……等症狀,都是肌膚缺水的象徵喔!另外,上妝時,若出現浮粉或脫皮等狀況,也是肌膚缺水的徵兆。

 重點 2 :從清潔開始做起  

適度而正確的洗臉很重要, 清潔品的選擇也是關鍵,清潔不當與過度清潔都會逐漸影響肌膚的健康。 隨著氣溫降低,皮脂膜的油脂分泌也開始減弱,臉不似夏天油膩膩了, 感覺一下洗完臉後兩頰是否緊繃,特別是笑起來有沒有覺得肌膚緊緊的?若洗完臉時兩頰出現緊繃,表示這款洗顏品對肌膚造

成過度的清潔! 你可以試著更換清潔產品,也可以開始減少洗面乳的用量或每天清潔次數,過度的清潔,可是加重皮膚乾燥的殺手喔!此外,氣溫雖然變冷,但是千萬不要用熱水洗臉,使用舒適的溫水即可。

 重點 3 : 維持「油水平衡」的聰明保養 

肌膚要維持正常的防禦的功能,重點不只是水份,還要有油份 ( 汗腺及皮脂腺 )。唯有這兩者平衡,才能形成完整的皮脂膜,讓皮膚對外保護力完整健康!

油水平衡是肌膚保濕的重要概念,每個人的膚質狀況都是與生俱來,油分與水分的比例不同,所以產生所謂的乾性、油性、中性及混合性的膚質分類。而所謂「油水平衡」的概念,就是將肌膚調整到最舒服的狀態。

乾性膚質: 
  乾性膚質的皮脂分泌本來就比較少,秋冬時除了要格外注意補充水份之外, 需要使用質地較為 滋潤 的保濕乳或保濕乳霜,以 補充 肌膚比較足夠的油分及水分 ,才不致於變得更乾。

中性膚質:
  屬中性或混合性膚質的人, 一般是 T 字部容易出油、兩頰較乾燥, 到了秋冬季節,這時候除了將質地較清爽的保養品換成較滋潤之外,還可以採用分區保養法,就是在較容易出油的 T 字部位,使用較為清爽的保濕產品;兩頰與容易乾燥、脫皮的地方,使用較為滋潤的乳液、乳霜,讓不同部位的肌膚獲得適當的保養。

油性膚質: 
  油性膚質的人,到了秋冬可說是較幸運的,因為不易有乾燥脫皮的問題,原本容易毛孔粗大、出油 … 等狀況也隨之減少。但油性肌膚也可能會有感到缺水的時候,此時要注意的是:可使用質地清爽的精華液或凝膠,既能補充水分,又不至於造成肌膚的負擔。至於 深層清潔的工作還是要作好,但是不能再像夏天一樣過於頻繁的控油及清潔, 原本所使用的控油、清爽商品可

以改為間隔使用或 調整用量。 此外,提醒使用保養品最適當的時機,是洗完臉或洗澡後用毛巾拍乾肌膚之後馬上擦,如此保養品才能讓適量的水份「鎖」在皮膚上唷。

 重點 4 :冷暖氣房內的保養技巧 
  上班族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內,乾燥的空調環境容易讓肌膚水分散失而感到緊繃,除了多喝水,補充水分外,空調也可盡量調整在攝氏 25~ 26℃左右。另外在辦公桌或電腦前擺一杯水,也能稍微調節附近環境的空氣溼度。
而在有暖氣的房間裏,要經常灑一些水,保持空氣的濕度,防止皮膚的乾燥,同時要多參加運動,以加強血液循環及汗腺分泌,從而提高皮膚表面的濕度,促進新陳代謝。

 重點 5: 永遠都要防曬 
  紫外線是肌膚老化最大的殺手,秋冬的太陽雖不像夏 季,但仍不可輕忽秋老虎的威力, 千萬別忘了持續的防晒工作, 該擦的防曬、遮陽用具等也是不能馬虎的 ,畢竟秋老虎的威力可是不容小覷 的!所以不管上述保養功課做的再認真,也都要持續到防曬步驟完成才能真的算是圓滿唷 !

 

 換季肌膚不NG,HOLD住難搞肌 

季節交替時節來臨,天氣有時會異常乾冷或濕熱,造成室內外溫差過大,肌膚也開始呈現不穩定狀態,如出現小紅疹、發癢紅腫,亦或是臉部痘痘狂冒、粉刺增生、皮膚緊繃乾燥出現乾屑等狀況。

換季肌膚零煩惱

採用個體化治療,將具有抗氧化、嫩白成份,以點滴形式注射進入人體,達到肌膚均勻嫩白的改善。適用於全身性膚色黯沉,或雷射脈衝光療程術後暫時反黑期之美膚保養,此外還可強化體內新陳代謝,更兼具抗敏、保肝的作用。

也可促進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老化的肌膚在治療後會重新出現光澤,即使沒有化妝也白裏透紅,30天讓您體驗前所未有的美白感受,是現代美人必備的基礎保養。

#雙胜胺點滴

 

最近是否常常覺得肌膚不聽話呢?
 健全的雙胜胺點滴 
是一種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加速體內環保排毒的療法
尤其針對入秋換季,乾燥、脫皮、出油等困擾…
幫您輕鬆對付惱人的換季肌膚問題◎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