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分享 / 醫學新知 / 都會美型男之養成

都會美型男之養成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 不一樣的「男子漢」◎

說穿了人畢竟還是視覺系動物,對於外在總有些主觀評價,更何況「愛美」本來就是人的天性,但由於東方社會較為保守,長久以來對於男性追求外在或是愛美即定義為是「不夠陽剛」的表現。不過在近十年的台灣,隨著社會風氣開放,我們似乎看見了一些改變:專為男性開設的美容院、人手一本被品味型男視為聖經拜讀的時尚雜誌、週末夜信義區超完美體態,一身華服的時髦男子⋯⋯加上近幾年「韓流」大肆入侵,醫學美容診所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男性整形美容比例也逐漸增高,一股新的社會潮流正在蔓延。

「都會美型男」是”Metrosexual”這個字的中譯,以Metropolitan(都會)和Heterosexual(異性戀者)兩個單字所組合而成,由英國作家Mark Simpson在1994年所創造的新詞,後來更是廣泛被媒體運用。以名人為例,像是金城武、王力宏、黃曉明、金秀賢、蘇志燮等人,可說是完全符合這些條件。

變身花美男 

同樣擁有花美男外型的健全整形醫美診所行政總監——陳政翰笑著說:「近幾年真的要很感謝『韓流』,韓國明星一個比一個俊美,女生們被來自韓國的Oppa電得團團轉,他們的臉很小、鼻子很挺、皮膚吹彈可破⋯⋯讓台灣的男生倍感威脅,想要殺出一條生路,如同達爾文的適者生存論,於是男性對於整形與醫學美容的接受度愈來愈高,比例也大幅成長。」但綜觀男性在整形醫美上的觀念,普遍還是比女性保守,大多數的人害怕改變原有的樣子,只希望能夠年輕個幾歲。

提及台灣男性在整形醫美的需求演變,陳政翰指出,剛開始和皮膚科特別有關,由於男性天生的體質、賀爾蒙、皮膚分泌的油脂比女生多,因此無論是痘子、粉刺、毛孔相對的較為發達,於是開始想要追求乾淨膚質,不想在臉上留下「月球表面」,進而開始作雷射療程,無論是毛孔縮小、磨皮或是追求白皙都是常見的案例,畢竟大家的觀念還是「一白遮三醜」。漸漸的,男性也發現除了原先的皮膚治療,還可以給自己更多,於是開始在五官進行微調,施打填充物,而這些年也有愈來愈多的男生去隆鼻、墊下巴、割雙眼皮,甚至也有人希望鮪魚肚能夠直接消失,因此進行抽脂,雖然比例還是微乎其微,但這已經是一個很大的改變。

改變 從現在開始

頂著東吳法律學士、台大法律碩士的高學歷光環,陳政翰俊俏的臉蛋堪稱是健全的活招牌,但為什麼放棄所學,選擇進入醫美產業,除了子承父業的原因,他的理由令人動容:「看過很多沒有自信的人,無論在情路或是職場上均不順遂,我想要幫助他們,做一個會讓人開心的工作,而且讓人感謝你,這是比較重要的事情。」此外,他也給想要接觸整形醫美的男性一些建議:第一,了解自己的需求,多聽聽他人的意見,其實大家對你都會有些期待。第二,不妨先從小型手術、治療做起,不用操之過急,相信一定會感到很有趣,而且會愈來愈有信心。

詳細內容請參閱 #世界高級品 #62期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