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分享 / 醫學新知 / 春節過年期間如何克服常見皮膚問題

春節過年期間如何克服常見皮膚問題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1.水腫

春節難以避免大魚大肉,比平常應酬多,口味也重,生活作息不規律,生理新陳代謝機能打亂,導致排泄失常,出現水腫。因此首先要注意避免太鹹、太油,適量喝水,注意小便排泄,也可以泡熱水澡,搭配臉部按摩精華液、保濕霜。
 

2.黑眼圈
熬夜、菸酒過多,飲食異常都是黑眼圈出現或加重的原因之一,往往節慶過完,整個眼眶周圍黑成一片,看起來非常沒有精神。除了應該充分休息外,可以先在眼周溫敷,接著搭配眼霜、保濕霜輕柔按摩,保持眼周皮膚水嫩明亮。
 

3.膚色黯沉
可能水分攝取不足,生活節律紊亂,休息不足,皮膚色澤變得暗沉。如果是女性朋友,遇到冬天氣溫降低,血液循環不良,血色素又偏低,使得寫意含氧量更差,外表膚色自然更糟糕。年紀大的朋友,則由於皮膚老化、蛋白質糖化、脂質羰基化,使皮膚偏黃。


4.油膩
由於生活節奏打亂,新陳代謝失調,導致皮膚油脂分泌過度,整個外表油膩髒亂,又不好上妝,造成困擾。此時更應該注重卸妝、清潔及保濕。因此休息時,必須徹底溫柔卸妝,取用正確的卸妝水或卸妝油,把皮膚毛孔清除乾淨。以適量化妝水濕敷軟化角質,再以化妝棉輕拭,帶走老化角質,在擦上精華液、乳液保養皮膚,但分量不要太多,以避免皮膚過度負擔。接著擦上保濕霜,幫助皮膚鎖水。
 

5.脫皮
乾冷冬季容易造成皮膚脫水而搔癢,也就是俗稱的冬季溼疹。首先要注意洗臉或洗澡時,不要洗溫度太高的熱水,不要洗太久造成過度清潔,也不要讓水分殘留在臉上時間過久,這些情形容易造成皮膚角質層傷害而乾燥脫皮。此時千萬不可輕易去角質,以免二度傷害,應該求助醫師。個人可以乳霜、保濕霜、逆時空膠囊仔細修復,必要時搭配外用藥膏。

文/ 健全整形醫美診所 總院院長陳明芳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