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分享 / 醫學新知 / 肌膚“食安”免緊張!安心微整,2招認明醫美原料

肌膚“食安”免緊張!安心微整,2招認明醫美原料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食安問題頻傳,引發台灣社會恐慌,不少消費者對食品原料喪失信心,全民把關、自救已成為不可擋的趨勢;然而,自身權益的維護不應僅止於吃下肚的產品,以醫美微整為例,注...

來源處:醫美時尚>http://goo.gl/YDzIYU

食安問題頻傳,引發台灣社會恐慌,不少消費者對食品原料喪失信心,全民把關、自救已成為不可擋的趨勢;然而,自身權益的維護不應僅止於吃下肚的產品,以醫美微整為例,注射於肌膚的醫美原料不僅會影響療程效果,不合法的產品甚至可能危害生命!這種不合格原料在台灣多見嗎?消費者如何判斷自己使用的是合格商品?選擇、進行療程時又該如何自保?本期《醫美時尚》邀請蔡豐州主任、陳政翰總監一一解答。


專業醫師解析醫美原料 

儘管消費者不信任問題並未延燒到醫美診所,多數人仍相信醫師專業,使用不合格原料在台灣也是極少數的案例,蔡豐州主任仍指出,不少需求者至醫美診所尋求協助前並未做足功課,僅講求術後效果,面對醫師的專業諮詢、說明亦是一知半解;然而,為確保自己進行療程能安心又安全,對醫美原料的認識仍屬必須。就「不合格」的原料而言,其可能出現的形態包含:

分裝、稀釋、更換品項

為節省成本,將符合醫療法規定的原料分裝、稀釋或更換品項,如將原廠肉毒桿菌稀釋、在適宜注射中分子玻尿酸的區域將原料更換為總量較為便宜的大分子玻尿酸等,雖然其原料合法,但可能在分裝的過程中出現細菌汙染,或因更換原料而無法達成預期效果。

合法不安全

該原料已通過醫療法規,也有其療效,但後來經過科學研究或大量臨床經驗, 發現對人體有傷害或副作用,而成為合法但不安全的醫美原料。

仿單外治療

其為原料合法且具療效,但被應用於仿單適應症外的治療,如已被指出無效的消脂針,屬於部分違法的醫療行為。

違法

又可分為在台灣不合法:該原料未必無效,但尚未通過台灣法規認證,或甚至在全世界不合法:其對人體有害,如矽膠,而被世界各國禁止。

消費者自我保護2妙招

了解不合格原料可能的形態後,消費者又如何在療程前及進行時保障自我?《醫美時尚》彙整兩大原則,讓尋求醫美協助改善自身困擾的你,能自己掌握療程的安心與舒適!

第一招 挑選合格醫師

蔡豐州主任認為,醫美原料、耗材的把關,醫師的責任更大於政府,法規核可的原料,醫師也應再確認其療效與副作用,方能推薦給消費者使用;因此,選擇合格而專業的醫師便成為保障療程安全、使用安心原料的第一道防護。

而合格醫師除了要有政府核可執照,陳政翰總監認為,豐富的臨床經驗也很重要,像是曾任職於各大醫學中心的經歷亦可做為參考;此外,消費者也可善用普及的網路資訊查詢醫師評價,須注意的是,應多方佐證,不聽信單一說辭,陳總監提醒,醫美是高單價的醫療行為,事前「勤」做功課絕對是保障自我的不二法門。

第二招 認明原廠原料

選定療程後,便要確保療程中所使用的是原廠原料,而原廠盒裝等資訊均可在衛福部門或相關網站中查詢;除了如聚左旋乳酸需在施打前一天泡開,其他如肉毒桿菌等原料,消費者可在療程進行前,主動要求醫師在自己面前拆開原廠包裝、分針,以確保原廠原料並未出現分裝、稀釋、更換等情形。此外,消費者在購買療程時也應避免貪小便宜,須知診所經營有其成本,遠低於行情的價格不免令人擔憂原料來源。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