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分享 / 醫學新知 / 您的黑斑變白斑了嗎?

您的黑斑變白斑了嗎?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雷射除斑後的色素缺失

遺◆失◆的◆黑◆色◆素

雷射除斑反黑脫白,反變成花貓臉

一白遮三醜,只要能白回來,相信不論是年輕美眉或熟齡女子,必定都甘心掏金掏銀。東方人因為社會文化背景的影響,會特別追求白晰無暇的肌膚。雷射,大多數是為了治療斑點,特別是黑色素增生所造成的曬斑、雀斑、老人斑、或是肝斑等。 不少愛美女性開始「臉部大掃除」,進行淡斑、淨膚治療,小心雷射除斑過了頭變大花臉。


話說近年來雷射成為美白初體驗的首選。但是如果遇到醫美醫師如果不夠細心,這雷射一打下去,除斑反黑的新聞時有所聞,其實也還有脫色變白的問題,恐怕不能成白瓷娃娃,還會有反黑的情形產生,蒙上「不白之冤」。

其實很多白斑是黑色素細胞遭受破壞後的現象,其實需要長時間才有可能恢復,甚至也有可能無法回復。 在破壞黑色素的同時,黑色素細胞也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最常見的就是我們所熟知的反黑,其實是黑色素受到刺激後為了保護皮膚所產生的暫時性色素增生,大多數會隨著時間而逐漸淡化。 但是,白色的點狀反應,就完全不是這一回事了。這常常是黑色素細胞受到過度刺激或是破壞,已經到達奄奄一息的程度。

這種雷射後的色素缺失,當然和其它的色素病變,有著許多的不同點。例如: 
白斑:是一種黑色素細胞自我死亡的疾病,可以擦藥、照光、準分子雷射、或是色素移植。 
汗斑:是一種皮膚黴菌感染所造成的色素抑制,擦藥或口服藥物就可以痊癒。 
雨滴狀色素缺失:則是另一種皮膚因長期曝曬導致皮膚老化後黑色素細胞提早退化的現象,目前無法治療。 

當然還有其它各式各樣的色素疾病。 不過,依目前的醫學技術,雷射後的色素缺失最好的治療,其實是讓皮膚休養生息,透過皮膚的自我修復,讓這些黑色素細胞有機會能夠重新生長。這常常需要數月或是數年的時間,只能等時間慢慢撫平。

愛美千萬不能求快

施打雷射前最好先小範圍測試,了解自己的皮膚會不會出現反黑或白斑現象,建議民眾從事醫美治療前,最好先找專業皮膚科醫師評估,並與醫師討論治療計畫;必要時甚至可以尋求第二名醫師的意見,以免導致嚴重後遺症。

擁有像白紙一樣潔淨無瑕的肌膚不是夢!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本篇文章參考自<國家網路醫藥>

 

線上預約諮詢

姓名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LINE ID

選擇分店

諮詢問題

驗證碼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健全曼哈頓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使用,未經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Copy Right © 2016 Perfection Plastic Surgery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windball8 & Chris Yu
【健全曼哈頓 版權所有】未經本公司許可請勿擷取及轉載圖文。